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我掟蛋 因我慎思篤行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我掟蛋 因我慎思篤行
Dec 13th 2013, 11:47, by 陳德章

圖為編輯所加,原圖為NOW新聞截圖。

事隔多日,作為當日的行動者,亦作為梁振英英皇書院的校友,我認為現在是適當時候向大眾作一個正式交代。

我不後悔因為我做了對的事情

這幾天,收到很多很久沒有聯絡的舊同學、長輩等來電和短訊問候,幾乎所有的問候都是圍繞我個人,並沒有絲毫怪責我掟雞蛋的行為:「值得嗎?」「你放棄自己的前途嗎?」「能從這麼好的大學畢業就唔好搞事啦!」「大家英皇仔做咩咁激呀!」

對於大家的關心,我會銘記於心。但無論時光倒流多少次,我依然會投出那兩顆雞蛋,因為我相信我當日的行為是正確的,梁振英才是錯的一方!對於梁振英師兄譴責我的行為「暴力」,我不敢苟同,因為師兄你掌握和維護這體制暴力才是徹頭徹尾的暴力,才應該得到譴責。你知道你捍衞的制度有多暴力嗎?你還記得我們的校訓「慎思篤行」嗎?你知道每年有五千名長者在輪候安老院床位時去世嗎?你知道有很多年輕人不能接受大學教育嗎?你知道退休保障對市民有多重要嗎?你知道香港人不想來屆特首選舉有任何不公平篩選嗎?

作為七百萬市民的首長,卻對以上種種問題視而不見,這才是真正暴力的表現。在你高喊和平理性和譴責我的同時,其實和平一直都沒有存在過,因為你才是這暴力的擁護者,而且從無間斷!

掟蛋是向不義體制表達不滿的文化

梁振英師兄,在很多西方國家,民眾向當權者投擲雞蛋,象徵着無權者向當權者的高牆作出良知的呼喊。向民望及認受性低的政治人物,如師兄閣下,擲雞蛋實屬家常便飯,亦是對不得民心政治人物的基本考驗。

在不少人眼中,我當日的行為可能很激烈和不合理,但其實這正正反映公義在現有制度不能得到彰顯,我只能透過無權者的抗爭對崩壞的制度表達不滿。我們在傳統思想上被認為不合理的抗爭,只是這制度下必然的副產品,就正如黑人民權領袖Malcolm X所說的,「一切責任在於當權者,我們沒有義務和責任為當權者的副產品作出任何解釋。」

我會用一切可行的方式繼續抗爭

當日千鈞一髮間的行動,讓我經歷了很多人生從未遇到的事:被幾十人阻擋表達意見、被大批警察押上警車、被套取指模、被警員押着走犯人通道、被警員監視着用犯人廁所、犯人拍照等。其實對於這些我感覺並不好受,但我知道這都是在反抗運動中需面對的代價,同時我亦有被判入獄的心理準備。所以,我並沒有畏懼過,我只會在往後的抗爭路上走得更堅定。我已為我所作的行為和往後的路作好準備,那麼梁振英你準備好為你自己作過的暴行付上代價沒有?請你立即下台平息民憤,這是我和很多香港人卑微的要求,你能答應嗎?

後記:雞蛋誤中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我深表歉意。我在此聲明,我針對的是梁振英的政權暴力,並非針對個人或刻意將雞蛋投向曾俊華。藉此,我溫馨提示曾俊華不要再與梁振英狼狽為奸、與民為敵,立即站回人民的一方,這才是真正避免被擲雞蛋的唯一方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