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路姆西自慰術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路姆西自慰術
Dec 13th 2013, 07:41, by 王棘蘭

  古有油炸鬼,今有路姆西(已改名為路福西)。南宋時期,秦檜禍國殃民,有百姓製作「油炸檜」以洩心頭之恨;現在中共時代,香港特區出了個梁振英令人民怨聲載道,固有市民借用粗口諧音的路姆西毛公仔來發洩對政府的不滿情緒。
當年南宋奸臣當道,人民就話敢怒不敢言。吃下油炸鬼一同大笑,就像是替岳飛出了口氣,奈何背後只有無力的無奈。估唔到今時今日也要用此伎倆來發洩對政府的不滿,買個公仔就當是出了口氣。這是民主政制停滯不前,還是炎黃子孫仍保留着傳統的和諧美德?
  吃油炸鬼和掟路姆西,跟打小人一樣,只是一種有意義但無意思的象徵式反抗。眼看泰國反政府示威,人民為自己的未來而實際站出來;然而香港人在水深火熱中,自由一步一步被剝奪,但一隻路姆西就「搞掂咗」,搞掂咗人們對民主的渴求、對社會的不公、對政府的不滿。
  路姆西看似激起了反政府/反梁情緒,但實情民憤民怨有了發洩渠道而得以平撫,更可悲的是有些人搶購到路姆西就當作進身了社運人士行列,跟它合照然後放上facebook博幾個Like就當參與了一場社會運動,可憐這一切只是自我安慰。

轉載至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