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回應林卓廷的《政改A貨!》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回應林卓廷的《政改A貨!》
Jan 24th 2014, 03:38, by 民主黨評論團

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前晚在「主場新聞」發表了一篇《民主黨絕不接受政改A貨!》,回應包括評論團在內,近期公民社會對於民主黨在三軌方案的質疑。林兄可說民主黨十年來難得的一個人物,筆者看好其政治前途,唯民主黨在「公民提名」立場實在值得質疑,即使林兄再妙筆生花,也難以為民主黨開脫了。

自從黨主席劉慧卿‬、前年角逐主席失敗的單仲偕‬輪流辯護,但仍無功而還後,今次輪到‎林卓廷‬以總幹事身份撰文辯護了,可見這是一篇值得重視的文章。相比起前兩者,林卓廷近年鮮明的「廉政英雄」形象,比一眾議員討好,其文章的說服力也較佳(至少不會如劉慧卿說出「不能三軌綑綁,否則中央良心發現,要取消提名委員會都唔得」的詭辯),何惜林兄此文同樣難以取信於選民,皆因全文1345字,卻完全沒有「‪公民提名‬」四字!

講特首選舉不談公民提名,等於食龜苓膏無龜。林兄當然不會不知道,整個特首選舉安排的關鍵,就是在於「公民提名」,公民社會對 ‪#‎民主黨‬ 最大疑慮和批評,也是在「公民提名」的立場;1345字文章,卻隻字不提,當然不是林兄疏忽。事實上,細看此文,不難發現,其實文章是從另一個角度,表述黨中常委上周會議對三軌方案的立場而已:無篩選、不同政見者入閘、一人一票,同樣完全對於「公民提名」隻字不提!

民主黨今天在論述陷入「完全講唔通」、持續受到衝擊,作為黨主席的劉慧卿,在政治上難辭其咎。劉慧卿始終堅持「讓不同政見者可以入閘」,就是民主黨的目標(從上年起不斷重申這點),是問題關鍵,皆因犯了兩個政治上錯誤:1)此論述完全本末倒置、忽略了爭取普及平等的提名權、被選權、和投票權,才是重點,擁有了上述「因」,自然會帶來「讓不同政見者可以入閘」的「果」,劉慧卿卻捨本逐末,認為讓不同政見者入閘,便達到爭取的結果,卻沒有把強調廣大選民的提名權、被選權,豈有不被罵之理?

2)道義上說不過去。即使筆者再退一步來說,劉慧卿堅持的無篩選、不同政見者入閘、一人一票,已經包括「公民提名」在內(當然筆者不是這意思),但在真普聯公佈三軌方案後,民主黨理應全力推銷三軌方案,而不是推銷「無篩選、讓不同政見者入閘」了──劉慧卿和單仲偕很堅持十二月中旬的真普聯會議,沒有「缺一不可」四個字,也可以「各自表述」;那麼,請劉慧卿再細看同一份會議紀錄,的確有寫明,各黨派未來會著力推銷三軌方案,但現在放在眼前的,是近這半月來,劉慧卿等高層向外強調的,並非一套完整的三軌方案,只是「無篩選、讓不同政見者入閘」(應該沒有人敢說,劉慧卿對於三軌方案的表述,就是「無篩選、讓不同政見者入閘」)

黨領導在普選所持立場嚴重偏差,因此,出身廉署的林兄,要為黨一個沒有說服力的立場來說項,等於為一個沒有證據的案件提出調控,註定無功而還,實屬非戰之罪。勸喻一句:除非中央撥亂反正,否則也無謂再執筆辯護了。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蘋果日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