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21.2.2014)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21.2.2014)
Feb 21st 2014, 05:38, by 獨媒電子報

圖:浸會大學校方在校內多處懸掛橫額,呼籲師生授權校方出席城規會申述會。

行動日誌

2月22 日 (星期六)
10:00 「雙城對話:台北x香港」:再想社區空間-以影像賦予公民權
15:00 香港動物權益展

2月 23日 (星期日)
14:30 記協反滅聲大遊行
17:00 聾人電影節研討會

觀看完整的行動日誌

獨立媒體將出席周日記協「企硬 反滅聲遊行」

立場

獨立媒體(香港) 作為推動公民運動和新媒體運動的組織,堅決捍衛新聞自由

傳統媒體現正受到各類型打壓,新媒體與他們有互惠共生的關係,有責任站出來聲援力挺

受打壓的不只是傳統媒體,新媒體亦受到政府新聞處拒絕採訪的限制,我們借此遊行抗議政府無理扼殺新媒體採訪權

歡迎加入獨立媒體遊行隊伍 (詳情)

網站讀者調查

「香港獨立媒體網」希望透過本讀者調查,了解讀者習慣、喜好及關心的議題,以便日後作出改善。希望你能抽10至15分鐘回答問題。進入問卷

推介文章

規劃

傳政府與浸大達成默契 不改劃前李惠利用地| 黃俊邦

有消息指,政府與浸大校方已有默契,政府不會更改前李惠利用地為住宅用途,但亦不會將土地交予浸大校方作中醫學院之用,給雙方一個下台階。浸大則回覆指「從沒有與政府或城規會就李惠利用地有任何協議」。

浸大疑賣學生豬仔 師生授權校方即失「李惠利地」發言權| 黃俊邦、利善雯

城規會將就前李惠利校舍南面用地,於在3月10日起舉行申述會。浸大為此組織了30至40人的代表團,除獲城規會破例在官方發出的電郵中有授權「浸大代表團」的選項外,校方更兩度向全校師生及校友發出電郵,建議師生授權該團代表出席申述會。然而在該電郵中,校方並無說明為何需要獲取授權,無交代校方立場,更無交代「代表團」具體如何組成。

用新界(東北)規劃香港,而不是中環| 袁易天

不少香港人要求政府撒回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政府說這是城市發展使然,為了下一代的需要,發展局局長說事在必行。事在必行說得好,因為這樣大家就明白咨詢的虛偽,長官意志決定一切。長官意的志在那裹?志在執行中央的意志!

瀕危的農地生態——華南地區僅餘新界東北| 黃志俊

在香港眾多不同類型的生境中,消失得最迅速的就是農地生境,而新界東北的發展規劃,更會馬上將農地生態一舉清除。有人可能會反駁,廣東省一些偏遠的地區仍有大量的農地,那裡便可以保留農地生態。有這樣提出的人相信是不太瞭解祖國農業生產的一大特色,產量第一,生態不要,即化肥農藥盡用,外國的觀鳥者會到香港塱原看田野生活的鳥類,但不會到祖國的農田,這就說明了一切。

網絡

許志永與中國網絡公民的十年| 阿藹

在農曆新年前夕,新公民維權運動的骨幹許志永被指擾亂公眾秩序,判刑四年。這個案子,好像替始於2003年到2013年的公民運動定了罪。

英國地方議會 留位讓公民記者發tweet| 方鈺鈞

目前,香港政府新聞處絲毫沒有認同新媒體對監察政府,向公眾快速發放資訊的正面社會功能。反而在英國,有地方議會宣布將預留位置,給公民記者作報導、發tweet之用,並且高度讚揚他們對落實地區民主扮演著重要角式。

朝鮮網絡生活| 荀春離

近幾年來,在「記者無國界」評選的「大互聯網敵人」名單上,朝鮮似乎從沒有下過榜。這個以政治獨裁和信息封鎖而著稱的國家,長久以來被稱為「互聯網黑洞」。對於普通的朝鮮青年來說,手機、電腦、互聯網意味著什麼呢?

警務處再踞榜首 索取最多網民資料| 方鈺鈞

警務處及衞生署再次蟬聯榜首,成為索取最多用戶資料及删除內容的政府部門。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提出質詢,要求政府提供各部門共向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網絡平台或網站索取用戶資料和移除內容數據。發現政府短短一年已索取用戶資料和移除內容達7,462次,共涉及6,099帳戶。當中,只有香港警務處提出的部分要求有法庭命令

其他好野

中華白海豚值361億 三跑工程毀生態旅遊| 劉軒

機場管理局計劃興建第三條跑道,於大嶼山西北面填海650公頃,嚴重損害瀕危中華白海豚的棲息地。地球之友、香港海豚保育學會、公共專業聯盟就工程進行「社會代價及回報評估」(SROI),發現白海豚的社會價值及旅遊經濟價值總值361億。

記協周日反滅聲遊行 未出發先遭狙擊| 黄梓汶

一連串打壓事件顯示新聞自由已步入寒冬,香港記者協會宣佈將於本星期日(2月23日)舉行「企硬.反滅聲」遊行,撐言論自由。遊行終點原訂於政府總部公民廣場,卻突然被親建制團體搶先租用,記協遊行唯有改以行政長官辦公室為終點。

誰說聾人不能跳舞?——自導自演手語歌舞電影 聾人黃耀邦專訪| h4ruby

第四屆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將於本星期五開幕,一連三日(2月21至23日)舉行,香港首部手語歌舞電影,由聾人主演、執導的《火龍光舞》入選參展。片名正正反映身兼電影節主席﹑電影導演及主角的聾人青年黃耀邦尋夢路上的苦與樂。

標準工時:聽聽國際專家的意見 — 專訪國際勞工組織工時問題專家Jon Messenger| 職工盟

標準工時委員會即正展開諮詢,討論香港應否立法標準工時。無論是傳媒以至工友,都對標準工時有不少疑問。就此,我們特別於瑞士日內瓦訪問國際勞工組織工時問題專家Jon Messenger,解答大家的疑難。

---------------------------------

捍衛言論自由 捐款支持獨立媒體

如果你覺得這個網站辦得不錯,請向你的朋友推介,並捐款支持我們吧!有任何疑問,可電郵往香港獨立媒體網inmediahk.net@gmail.com。若希望訂閱這電子報,請登記成為香港獨立媒體網的用戶(但請以gmail登記)。若希望停止訂閱,請於網站刪除用戶賬號。此外,大家(尤其是國內的朋友)亦可以透過 google reader等RSS訂閱工具看網站文章 (http://www.inmediahk.net/full/fee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