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他們沆瀣一氣 我們堅持公義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他們沆瀣一氣 我們堅持公義
Feb 20th 2014, 19:56, by 進步教師同盟

文:陳智聰

馬松深中學是香港政府漠視教育,忽略第三組別學校存在價值的明證!自08年起,我與同事一起不斷爭取學校的生存空間,雖然最終不能扭轉殺校的命運,但畢竟都能得到稍稍寬鬆的看待,於此不能不對我們的教師工會──教協會──致以衷心的感謝。

正由於過去六年緊密的接觸,不單令我常懷感恩的心,更有恨鐵不成鋼之遺憾!為何教協會盡心盡力,仍然未能夠促成政府的改變?制度的改變?為何教協日漸被政府邊緣化?因此在眾多志同道合的前輩及年輕人鼓勵下,我與一批進步教師組成同盟,希望回饋教協會,使教協重新成為一個「硬淨」的、不妥協的工會,能夠更為前線教師爭取權益,立場更加堅定不移,於是我們聚集了十九位戰友,包括大、中、小學教師、前理事、前監事、退休教師、漂流教師組成「進步教師同盟」共同參選監事會。監事雖無實權,但希望透過溝通與問責的溫和改革手法,責成理事會切實呼應廣大會員的聲音,成為一個真正有民主胸襟及作風的教師工會!

儘管進師盟已為教協會的選舉文化創造新天,帶來前所未有有競爭的、有強烈競選氣氛的監事會選舉!但單靠我們的力量絕不足夠……原來進師盟的對手空前強勁,包括一黨一閣兩團隊的挑戰,既有民主黨黨員的熱烈助選,亦有理事會唯一候選內閣馮偉華閣的尖銳批評;以至於兩位一體,同氣連枝的兩個候選團隊更是實力強橫,分別由前會長、前立法會議員、多年以來民主黨的核心領袖張文光,與及教育界翹楚、教協會元老潘天賜兩位重量級人物領軍,棄理事選監事,看來進師理應毫無勝算,好應棄甲曳兵!

可惜,一眾進師都是堅持「爭權益!撐公義!不妥協!」之輩,為了代表會眾切實去監察理事會工作,我們會明知不可而為之,而且越戰越奮勇!當然進師深明我們唯一可勝之道就在於群眾的支持!因此,我們謹以最謙卑的、最感恩的及最摯誠的心,懇請各位會員、同事、教師、親人、同學、朋友、學生、公義的人,若果你手上擁有選票,務必全數十九票都要投向進師盟,為教協會帶來第一次真正有進步的改變!

我們懇切的呼籲,請你廣傳及推薦給所有教育界的同工,我們深深盼望被尊重、不賣帳、獨立思考的教師們,會與進師盟走在一道,在我們勝出時一同享有一個真正公道的教師工會!

作者陳智聰,中學教師,進步教師同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