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聖哥傳(劇場版)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聖哥傳(劇場版)
Feb 5th 2014, 07:38, by hevangel

有時我不明白日本動畫的市場,「聖哥傳」這類的搞笑小品漫畫,推出OVA當是特別企畫我明白,但為什麼也可以推出劇場版?不是說劇場版不好看,但這類型的超短篇單元故事,最適合拍十五分鐘一集的動畫,現在把七個八個故事串連起來,變成一齣九十分鐘的電影,橫看豎看就是怪怪的感覺,好像一口氣連續看了很多集電視動畫。

耶穌和佛祖放假下凡間,來到東京租個小公寓偷懶,申延出不斷的文化差異和惡搞宗教的無聊笑料。電影版的故事和笑位很熟口熟面,大部份橋段都是出自漫畫版,不過在篇排方面作出改動配合影像的表達。開場第一段講耶穌和佛祖去迪士尼很搞笑,佛祖用無我去克服坐過山車的恐懼,衝下來一刻擺出打坐手印被拍入鏡頭。

第三段佛祖帶耶穌去泳池,教祂學游水結果變成摩西分紅海。故事亦解釋耶穌領洗為什麼不用浸禮,原來是因為祂怕水所以改為濕頭。在桑拿室耶穌被古惑仔誤會是黑幫二代,釘十架的傷痕當作劈友傷痕,三天復活當作三日越獄,在漫畫中用文字看很好笑,換成電影版的對白笑料卻打了折。

第四段是平常千方百計去按佛祖額頭那點的頑皮小孩當主角,雖然故事只是揉合漫畫幾個故事的橋段組成,但把視角反轉過來說故事有新鮮感。最後一段是他們二人過聖誕節和過新年,現代聖誕節演變成商業掛帥,聖誕老人當主角的消費節日,耶穌認不出聖誕節原來是慶祝自已生日便很諷刺。

整體上這齣電影不過不失,只不過我不明白電影打算拍給什麼目標觀眾看。未看過漫畫的人,未必能夠接受到劇中的笑話,只會當作齣有點窩心有點悶的輕喜劇。看過漫畫的人必定會入場支持,但翻炒漫畫的笑話就未免不夠誠意。我認為「聖哥傳」始終適合拍電視劇多於拍電影。最後我要投訴宣傳海報誤導觀眾,海報畫了佛祖著西裝拿著槍似在做特務,害我以為劇場版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發展,結果故事卻平淡無奇叫人失望。若果不是讓我有這錯誤的期望,我想我會對電影的評分鬆手一些,若不是念在漫畫的面子分上,我早便高呼這套電影要回水。

原文連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