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民主黨誓師佔中遭狙擊 支持電子公投方案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民主黨誓師佔中遭狙擊 支持電子公投方案
Feb 5th 2014, 09:47, by 馬淑君

(獨媒特約報導)民主黨約30名黨員今天(2月5日)於中環皇后像廣場舉行誓師儀式,表示為爭取普選不會退讓,將會義無反顧支持和參與佔中運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及朱耀明亦有到場支持。期間10多名「佔中後援會」成員於現場示威,控訴民主黨出賣香港市民,要求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辭職啟動公投,並一度包圍民主黨成員不讓離開。

IMG_9609

民主黨共有45名黨員表示會作先鋒支持及參與佔中,其中30多名黨員出席今天的誓師大會。劉慧卿表示佔中是一個給中央政府的警告,若2017年普選的承諾落空,後果將「萬劫不復」。何俊仁表示,爭取民主的道路十分艱難,在專橫的政權下越來越多人被惡毒的手法攻擊;然而大眾的決心不可動搖,爭取普選乃「背水一戰」。他亦提及,民主黨將於2月舉行集訓,為非暴力抗爭作準備。

戴耀廷指,今年將是爭取普選關鍵的一年。面對極難的挑戰及國家機器持續壓制香港人的訴求,香港市民必需同心合力。他表示民主精神本身已是多元,儘管在爭取普選期間不同人士或組別在策略上有分歧,大家仍然應該尊重其他人的意見。朱耀明表示商討是解決不同黨派分歧的辦法,並希望在爭取普選期間不同的政權可放下歧見,同心合力。

IMG_9561

IMG_9629
圖:「佔中後援會」狙擊民主黨。

民主黨黨員發言期間,佔中後援會的成員不時在旁高呼「民主黨講大話」、「假普選」、「何俊仁辭職」等,並斥責民主黨於2010年政改出賣香港人,違反承諾。其後他們向民主黨成員遞交示威標語及寫有「公民提名」的扇子,但沒有被接收。

劉慧卿於誓師儀式結束後接受傳媒訪問,有示威者向她擲物並擊中其頭部。後援會成員一度包圍民主黨成員不讓離去,劉慧卿需由警員護送上的士離開,何俊仁則由警員護送至盤谷大廈,期間後援會成員一度與警察發生推撞。

何俊仁事後批評示威者的行為「無賴」及不文明,指對方用卑鄙的手段令有意參與佔中的人卻步。何俊仁又表示,普選方案會由市民透過電子公投決定,民主黨現階段不會指明會或不會接受某種方案,但若2017年沒有真普選便會佔中。

IMG_9660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