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比較陳景輝和譚凱邦的被抹黑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比較陳景輝和譚凱邦的被抹黑
Feb 5th 2014, 08:49, by 謝冠東

昨晚因譚凱邦的介入,引起了陳景輝被屈事件與譚凱邦早前被抹黑的比較。

我會這樣比較。陳景輝被抹黑嫖妓,黑在好色;而譚凱邦被抹黑為披著羊皮的狼,黑在口蜜腹劍,包藏禍心,道德上比陳景輝更差。第二,陳景輝被一個屯門group抹黑,group友有限而且那group本身也無甚公信力,所以抹黑威力不大;然而,譚凱邦被抹黑一文,卻被《獨立媒體》專頁推介,那專頁有四五萬會員,而且本身公信力高,故我一看《獨媒》登這樣的抹黑文,就感到它已成為一種「大殺傷力武器」,不得不撰文直斥其非。

而當《獨媒》辯稱登文章也可以是用來給人罵的,我更覺是強詞奪理。故雖極不願與《獨媒》起爭執,但仍冒天下之大不韙要求《獨媒》致歉。

與一般人的想法不同,我倒認為譚凱邦被抹黑是更為嚴重。

然而,我並不認為譚凱邦昨晚的申訴屬明智之舉。那給人量度不足的感覺。人們會覺得這件事已過了三個月,怎麼你還念念不忘?那似乎不符大眾心目中從政者應有的雅量。正如如果陳景輝在三個月後仍四出申訴被屯門group屈為好色,大家也會不以為然。

我又想起區諾軒早前為自己那件「港視籌款」水洗唔清事件再行長文申辯,我絕對認同他的為人,然而我也相信一定會有人覺得舊事重提未免有點不智。而區諾軒行文,至少是有人挑釁在先,坊間尚且會有這種觀感。故我想這事也值得譚凱邦思考。

今早我看到一位翻譯系學妹說已把舊有充滿負能量的messages全數delete,不再時刻回味,我就覺得她的做法非常正確,鼓勵了她一下。何秀蘭近年的主張,我很多都不認同,例如她贊同擴建屯門堆填區。然而她昨晚有句留言,倒是真的值得參考。她說:「人生苦短,何必花心力在心懷偏見的惡意曲解,或希求得到所有人的認同,集中講清楚事實道理就好。」

我也要檢討一下,到底我還有沒有記著哪些充滿負能量的無謂舊事?其實沒有啦,我每天只是享受在今天的幸福之中。而對於所有曾經不和或看似不和的人,我都願意伸出橄欖枝,共創未來的美好生活。




延伸討論

文章於facebook發表後,有不少人回應,以下選一些較重要的,與讀者分享:

朱凱迪:東,現在是陳景輝出事,被屈一樣佢冇做過的野事小,但那種隨時會被人跟的心理威脅是很嚴重的。網上暴力發展成為點相郁手,只是一線之差。roy响呢個問題上仲要搶鏡,而你又幫拖,就是對問題的嚴重性視而不見。冇中間位企的。

謝冠東:迪,那是我跟你所看到的嚴重性不同,我認為獨媒抹黑的威力大,但你認為屯門group的事件有可能造成滑坡效應,由出口術演變成動武。我承認我並沒有覺察到這種風險。

Edward Ho:點解呢件事又唔見有人出聲既?(梁俊彥抹黑黃洋達) 講到尾又係因人廢言

謝冠東:我同意若阿迪高度關注屯門group抹黑陳景輝一事,也應關注俊彥抹黑黃洋達,作同等譴責,那點相成分相同。尤其我估計迪與俊彥是認識的,應可好好規勸。

Bill Cheung:人都係自私/有立場,邊有可能做到大公無私/一視同仁架!

Bill Cheung:東兄一直都強調屯門group抹黑陳景輝一事/Roy有不對,可迪也没有講過同立場的人壞話吧!

謝冠東:我覺得今早的討論很有建設性,首先迪指正了我,說明陳景輝有被毆打的風險,情況嚴重;然後Edward指出,原來俊彥也同樣點人相,應受同等譴責。這些延伸討論,實屬我的意料之外。

Bill Cheung:若要求人人是其是,非其非,自己都要做到先得架!孔女士向本土派下戰書時,迪有無出過聲?

Edward Ho:蔡耀昌都未俾人打啦,幾時輪到陳輝? 網民講幾句就驚,就唔好出黎行啦。

謝冠東:其實我個人比較認同Edward所言,陳景輝不會被屯門人毆打,黃洋達也不會被俊彥毆打,這大概是阿迪不會規勸俊彥的真正原因。

我對滑坡理論一向很有保留。大家知道我是推廣素食的,但我會不會這樣滑坡地說,今天你們連牛肉也吃,難保他日不會吃人肉?滑坡理論有沒有邏輯?那真是有很大的灰色地帶。當然如果如Bill所說,已有人明言會毆打陳景輝,那又是另一回事。

事實上如果滑坡理論成立,獨媒也難獨善其身,他們把三個人點了相,說這三個人是狼,難道又不會種下了仇恨,提高了三人在街上被毆的風險?那一樣是說得過去的,何況獨媒比屯門group,影響力大很多。

譚凱邦:回迪:果次是人生最大老屈,一的銘記於心,見到陳景輝事件,當有不少人LIKE該MESSAGE,一時有感而發,絕無意搶鏡。之後的留言,是回應反駁。不過這些口水戰,日後都係可免則免。

譚凱邦:回迪及東:孔令瑜該次記招的抺黑,還有一點恐怖之處,就是我及很多社運人有多年不同程度的合作(包括盲搶地、地產霸權),但竟然只因新移民立場不同,將我打成敵人,一夜間不是攻擊我,就任由我比人鬧。范國威咁多年在民陣都有幫手,也同孔令瑜等人有合作。MISS MO 成日幫同根社。在咁多背景下,忘記多年的合作,甚至是幫新移民,竟然出現這是共產黨式抹黑。

阿東,你是唯一一個高鐵有合作的人,能夠認清人口承載力的人,也明白持續的人口進入,必然增加住屋需要及要犧牲香港生活空間的人。

阿迪,請你仔細想想,若你想推廣農業,我都想呀,但人口繼續增加,然而繼續搶地起樓,農地都好難幸免,冇地又點種野?當然有地產商囤地的因素,但實在不能不理人口增加這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