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200人撐獅子王 促南非政府禁困獵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200人撐獅子王 促南非政府禁困獵
Mar 18th 2014, 05:06, by 林倩音

(獨媒特約報導)上星期六(3月15日),近200人參與「全球為獅子而行」香港站,促請南非政府立法禁止當地困獵活動。遊行起步前,大會先在灣仔地鐵站外舉行集會,影星王敏德、浸會大學英國語言與文學系副教授黃良喜等上台講話支持活動,又有歌手張潔瑩及非洲鼓樂手進行音樂表演,吸引市民及遊客駐足觀看。遊行大隊其後出發前往灣仔入境大樓,遞交請願信給南非領事館代表,要求南非當局改善獅子的處境。

反思消費選擇與獅子處境的關係

全球為獅子而行(Global March for Lions)活動最終有全球62個城市參與,原本為亞洲唯一代表的香港,最終也有印度作為同伴,一同為南非的獅子出力。

當天,香港隊伍起行前在灣仔進行小型集會,香港站召集人伍美鳳(Rosana)上台發言,希望大眾重新認識南非獅子的現況,了解牠們正受到人類的殘害;讀希望公眾明白地球的資源是屬於大家的,千萬不要覺得自己與獅子太遙遠便不去關注。Rosana認為要反思自己的選擇與獅子處境的關係,如果我們不買、不使用、不助長與獅子相關的經濟活動,便能夠讓南非獅子們回歸平靜。

來自新加坡的香港浸會大學英國語言與文學系副教授黃良喜亦有到場聲援,他指出其實身在香港的我們也可支持遠方的獅子王,市民可以罷買、罷用獅子相關產品,如不買以獅子骨製成的假老虎酒,罷以接觸獅子作招徠的野生動物園。

集會遊行氣氛輕鬆 市民沿途支持

遊行大隊及後在獨立藝術工作者綠美、非洲鼓手Dixon、David、Bashi的音樂表演帶領下,步行至灣仔入境大樓外空地。鼓聲、風琴聲伴隨遊行隊伍,尤如一個小型嘉年華,吸引了眾多市民觀看,向遊行人士說聲「加油」。到達目的地後,一眾小朋友以舞蹈感謝在場人士。

其後,Rosana代表所有遊行人士及愛護獅子的朋友們,向南非領使館代表遞交請願信,促請南非政府立法禁止困獵活動,著手改善獅子處境。

召集人Rosana:感謝各方無私支持

Rosana對活動能完滿結束感到欣慰,「非常感謝各位義工及遊行人士支持」。早在兩個月前便籌備活動的她,最初是獨自一人的,但過程中在朋友間傳遞獅子的處境及活動消息後,朋友們都鼎力支持,「其中有一位朋友的朋友是從事娛樂行業的,熟知活動流程的安排,透過她的幫助令活動進行流暢。我與Michael(王敏德)之間其實有一位共同朋友的,原本只是試試問他能否出席,怎知他沒有考慮便立刻答應!」Rosana感動地說著,「最初我打算如果沒有人去,就算下大雨也自己一個行!」,但最後得到近200位同行者參與,令她感到非常滿足及驚喜。


圖:召集人Rosana

達人歌手張潔瑩:重新認識獅子保育

表演者張潔瑩(Kit)透過朋友介紹認識到這個活動,因此了解到南非獅子的慘況。Kit在朋友的邀請下,一口答應參與音樂表演環節,更表示大家也是不計分毫地幫忙,「一大班人為了一個共同目標,而努力地做一件事,這樣已經是一件很美好的事。」。Kit自言參加「全球為獅子而行」得到反思,亦希望將來參與更多有意義的活動,向世界發放正能量。

活動主持Mishy:香港動保未成氣候 望更多人參與

在美國生活、非常熱愛動物的活動主持Mishy自少參與動物保育,亦希望如Rosana所言,南非停止傷害獅子,下年不用再舉辦遊行。Mishy有感香港的動物保育意識低,因此希望利用網絡的力量動員大家參與保育運動,一步一步地增加公眾意識。同時Mishy希望港人減少購買寵物,在美國社會已有清楚的意識減少買寵物,避免商人過度繁殖,及衍生的遺棄動物的問題。


圖:Mishy(左一),張潔瑩(左三)

香港站召集人Rosana早前接受獨媒訪問:
獅子王的反擊 週六全球遊行為獅子怒吼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