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旅行改變了我30歲的人生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旅行改變了我30歲的人生
Mar 18th 2014, 03:27, by Cher's Travel

時光倒回了2年前,我踩著三寸高跟鞋在忙碌的在城市裡打轉,急忙的對照記事本裡面所有條列式的工作清單,深怕哪一個環節出了差錯,但29歲的自己!即使有了穩定的工作、滿櫃的衣服還有滿桌的保養品,我卻常常感覺自己一貧如洗。

在踏入30歲前這個年紀,我總是莫名的焦慮,感覺人生隨時準備跌入萬丈深淵的谷底,青春從我口袋裡面溜走,我不再年輕。

忙碌的縫隙中,我總是害怕東害怕西,害怕每個人都會用嚴厲的眼光看著自己,甚至幫我打上不及格的分數,或是嘲笑我嫁不出去,我擔心就此從人生勝利組瞬間滑落落水狗,翻身不起。

每每結束工作,卸完妝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認真細數檢查臉上又多長了幾條皺紋,甚至偶爾會檢查頭髮裡面是否藏了白色的線條,偶爾連作夢都不放過自己。夢見未來的我每天都在相親,卻落入了沒有人要的窘境,夢見自己沒了工作後,沒有任何其他老闆願意錄用自己。

30歲,就像是天大的災難就要降在自己頭上,腦海中出現了一串又一串的咒語,讓我感到精神緊繃還有絕望,卻無力反抗。

30歲,你不能再像以前這麼幼稚!
30歲,你不能在隨心所欲做白日夢!
30歲,你不能工作說不幹就不幹!
30歲,你要為了成家立業有所打算!
30歲,別想繼續在人生中賴皮打混!

30歲,該做的事情太多了!但是就是沒有人叫我『做自己』

從20歲到30歲短短數年間,從人生最精華的青春中走向另外一個境界,20歲間我們可以隨心所欲的做夢、跌倒、然後再站起來,肆無忌憚過著日夜顛倒的人生,但30歲我們變老了,別人眼中的你身上開始多了很多必然的使命。

男人需要成家立業,女人需要結婚生子,我們不只變老,還要變的更成熟,變的更世故,變的跟夢想說再見,變的好像就要失去了所有對生活的可能。

而我的焦慮或許就是來自如此。沒有準備好跨入那條30歲的年齡線,內心也總是在吶喊著『可以不要跨過那條線嗎?』

於是在29歲的那一年,做了一個很跌破眾人眼鏡的決定,我要放一年的長假給自己。

心想如果人生的命運必然要走份田地,那請讓我任性一年的時間好好去放空自己,即使我並不知道旅行能帶給我什麼改變,但人生的中場也只不過求喘口氣,雖是用『打工度假』的名義,我卻準備了全身家當的現金,只求好好的為自己做一件轟轟烈烈的事情。

於是走過了400天流浪的日子,11個國家的冒險,從一群人到最後只剩下一個人,從33公斤的行李剩下10公斤的背包,從只靠便利商店過活的我可以在廚房中做出各式各樣的美味,從要求吃好住好的旅行貴婦團中變成走到哪裡玩到哪裡的刻苦背包客。

我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遇見了各式各樣不同國家的旅人,我每天醒來都在崩潰,因為我的旅行總是會發生各式各樣的災難,卻也每天都期待,睜開眼睛就有新鮮的事情準備發生。

我總煩惱的住宿跟交通,但卻在一杯冰咖啡裡面找到解脫,在越是貧困的國家看見自己的幸福,在越是進步的國家看見自己的不足,我思念遠方的家人,總是想念母親煮的佳餚,作夢都會看見家中斑駁的老樹牆,在呼喚著我踏上歸途的路。

29歲的煩惱早就煙消雲散,旅行中的我越活越簡單,而幸福原來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困難,當你用所有的力氣去愛自己,你才發現原來年齡帶給你的問題並不是真的問題。

不能愛自己的人,是不會愛別人的。

我愛上旅行的自己,即使歸來也不想放棄,曾經我以為回來就必須要跟命運低頭,但是真正能逼迫你的不是歲數,不是命運,是你自己。

於是我開始把自己活的簡單,對自己誠實,開始閱讀,不停的撰寫文章,把我的故事用文字譜成樂章,帶給需要力量的人。

我不需要成為別人眼中30歲的成功勝利組,我只要為自己做好一件事情,讓自己驕傲又快樂的事,我相信一個人也會有改變世界的可能。

我不期待會改變任何人,但如果有,謝謝你!讓我改變你的人生。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