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
Mar 18th 2014, 03:14, by 刺青雜誌

原文刊於此

文:Jon

上周日的真心愛國愛黨大遊行,體現以上格言,「不能打敗他們,就成為他們一份子吧」。

這也是無可奈何。

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十七年,歷屆政府不思進取,爭相向中共獻媚,致荒謬事日多。梁振英上任以來,更如洪水缺湜,一發不可收拾。
一為警權無限擴大,警察多次暴力「教訓」示威者,阻撓各種宣洩對政府不滿之示威,縱容親政府者行為。又於網上胡言亂語,恐嚇示威者等,無法無天,與匪何異?
二為「五毛」空群而出,進佔各處,網上任一角落皆見五毛身影。五毛,即網絡評論員,負責引導群眾的輿論。一處五毛培訓中心早前遭撞破,香港的五毛薪金豐厚,每篇文章酬勞達二元五角。評論員發文日勤,致使部份討論區儼如五毛一言堂,又成立不少言論導向組織,如facebook專頁「港人講地」,根本就是偽理性真和諧之地。
三為高官碌碌無為,多名高官遭揭發犯法,卻獲庇佑;市民遊行,卻遭「依法帶走」,這不再是法治社會了嗎?

難怪最近短片《香港將於33年後毀滅》 如此受歡迎。

面對荒謬之事,令人咋舌的政府,升斗市民能做之事只有做做鍵盤戰士,在網上嘻笑怒罵一下,再來就是走上街頭示威,「和平地表達訴求」,然而一次又一次的示威遊行,市民的熱情隨遊行次數而冷卻,「乜都遊行一餐,有鬼用咩」,遊行過後,一切依舊,根本甚麼也沒有改變,何苦?這可能正是市民的心態。除了無力感外,警方的打壓亦漸趨頻繁,時以「不反對通知書」為障礙阻止市民集會,到市民真正上街,亦不惜動員大批警察「看顧」遊行者。被稱為CCTVB的電視台亦添油加醋,於不同時段節目內不斷抹黑遊行示威市民,塑造他們「阻住地球轉」的形象,此消彼長下,普通上街遊行的威力不再,喊喊口號,明天照常上班上學,這可能滿足了一班人的「階段勝利」思想,但毫無實際用途,更會被抹黑,被警察無理屈「襲警」,再擒再放。

早前在尖沙咀廣東道的「驅蝗行動」,則為「畀位人入」的一例,行動主要為反自由行,遊行者斥責自由行遊客過多,令香港不勝荷,但其手段卻為指罵大陸遊客。想當然爾,如此「激烈」行動,當然會惹來愛國陣營對抗,高達斌的「愛港之聲」以及「保衛香港運動」齊出動對陣。然後各傳媒就可隨意斷章取義,「看圖作文」,不分析指罵遊客背後原因,只集中於鞭撻「指罵遊客」一事。於此事上,司長局長議員特首,不忘紛紛讉責一番。

激烈的抗衡,已然無效,對手握有宣傳機器,維穩機器,凡「表面上暴力之事」,都會被醜化,並群起讉責其「搞亂香港」,「分化香港與內地」,諸如「未富先驕」般廢話將淹沒你於洪流中。雖一辦法唯有加入他們。所謂加入,並非真心支持,而是演一場戲,扮演真心愛國愛黨的香港人,目的在於突顯所謂「愛國愛黨」的荒謬之處,亦因手持國旗,口喊愛國,而免於遭人話柄,難道傳媒可以炮轟「網民愛國示威」嗎?發起周日遊行的「真心愛國愛黨聯盟」(真愛聯)鼓勵參加者身穿紅衛兵裝束,手持毛語錄,高舉標語及橫額,避免與群眾衝突,其效果可謂十分顯著,數百警察出陣對付數百示威者。若遭阻止,更可斥「警察阻止愛國」。事實上,蘋果日報亦刊登一篇以「警阻「愛國愛黨」遊行 斥非法集會」為題的新聞,反抽一下水。除避免硬碰外,亦可使其他「收錢愛國」的遊行顯得像曲線。

真愛聯曾邀請各新興愛國組織出席遊行,著名組織如愛護香港力量(愛港力),愛港之聲,(沒有青年成員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等都並未應邀出席。其後有愛港力成員於其facebook群組表示「不如搞番場SHOW,舉港英旗要求英國接收我哋呢班愛吃英國狗屎,愛舔英國人屁股的港獨廢青」,並謂此舉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狀甚聰明,但明眼人就會發覺此舉與「真心愛國」所起之諷刺效果並不同。現時香港由共匪當家作主,梁特等人只為扯線公仔,以支持當權者為名,反對為實,自然是明智之舉。但愛港力卻以為舉港英旗,就能諷刺港人,此舉根本就是以上「畀位人入」的做法,白痴愚昧,但所謂「愛港」組織,不過「打份工」而已。

在此建議不同組織爭相仿傚,發揮香港人創意「愛國愛黨」,有人認為此舉可能會招致外國傳媒話柄,令其誤以為香港人甚為愛國,但觀其標語,很易見其端倪,CNN的報導正是明證(Hong Kong Parody protest)。三月十六日禮賓府開放予公眾參觀,屆時將有真心愛國愛黨人士出席,另有人呼籲當日於銅鑼灣崇光百貨繼續宣揚真心愛國訊息。最近梁特繼續打壓香港電視,令其七一開台日變得遙遙無期,其實市民可以借此機會「感謝」通訊局,感謝梁特。往後可以循感謝祖國方向發展「感謝中央挽救香港於完蛋危機中」,「讉責外國品牌別有用心地離間中港人民」等。筆者拋磚引玉附圖一張,望各位發揮創意,繼續愛國。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