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深夜短談---上水彩園天橋夜市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深夜短談---上水彩園天橋夜市
Mar 29th 2014, 06:58, by 孫嘉奇

彩園邨連接火車站天橋晚上有車仔檔賣熟食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幾乎每個上水人都知道甚至有光顧過。入夜後,上水變得更寧靜,食肆早已關門。小販的作用只是為了從市區通勤回來的居民和內地回新界西北區的人提供一點溫暖,更重要的是一份人情味......

彩園邨仍在房委會管理時,晚上只有一些賣魚蛋丶粥丶炒粉等等車仔檔出現。而且並不是每一晚都有,因為房屋署同食環署小販管理隊會驅趕甚至抓人,只有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晚上十一時小販管理隊收隊後才熱鬧起來。但後來不知什麼原因那些小販掌握到食環署小販管理隊的時間表,天橋上車仔檔種類越來越多,包括炸大腸(作者人生第一支炸大腸都在這裏買的) 糖水丶生茶魚肉丶豆腐花丶雞脾等等。而營業時間由假期演變到每天晚上都有,光顧的都是深夜由市區回家的打工仔女,的確為他們提供一個填飽肚子機會。但礙於有走鬼的風險,味道始終一般。

後期相信因為衛生和安全問題而令政府加強打擊這些車仔檔而消失一段時間。 許多人以為他們背後有黑社會收保護費,而事實上,這些小販多年已經有一套不成文守則,彼此更建立起一定的默契和協作。每戶小販均炮製不同食物,避免了小販間的直接競爭。這些小販背負著家庭負擔,靠微薄收入支撐起整家人的生活。 當領匯收購房委會轄下公屋商場和停車場後(包括彩園邨),這條天橋的業權由政府變相成為私人管理。食環署一下子無權執法。

這時天橋的管理權落在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