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九十後的回憶:巨商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九十後的回憶:巨商
Mar 28th 2014, 15:44, by 韋健

Online game(網路遊戲)向來是九十後的集體回憶。曾幾何時,我們為了Online game,不知花了多少時間,通宵達旦地打怪賺錢升呢,甚至為求盡快成為高手,荷包裡面的零用錢都全然奉獻給遊戲公司,買點數買裝備已是家常便飯,有些人因此被父母親罵了很多次。現在人人都玩手機,就算電視畫面多了Online game廣告,效果已經不復往時。

談到我曾經玩過的Online game,首選就是《巨商》。它和其他遊戲不同的是在於「當個有錢人」這個核心理念,即是要成為高手,不只是靠打怪,而是靠賺錢來壯大自己。在那裡,有錢就是皇帝。

那裡除了戰鬥等級之外,還有另一等級制度叫「信用等級」,愈高等級就可以有資格穿上部分高級裝備。那時候我經常「跑商」,即是在一村莊以低價買入,再去另一村莊高價賣出,賺了差價之餘還可以刷信用值。這特別升呢方法,是令我一直留下的原因。

還記得十年前加入《巨商》的時候,身無分文,要靠朋友接濟,要買一億遊戲幣起碼要幾百元港紙。但見到村莊裡面的一些廠房和最高投資者的名字,我抱著一個盼望就是可以賺夠錢買廠,或者投資村莊成立商團做大房,雖然沒有很大可能幹得到,但都可以令我發憤圖強。

大田附近的市街,基本上是每一位玩家達成賺大錢夢想的地方,也是傭兵寶物集散地,當時的入藉誓約和孫子兵法只是售最多五億。以前靠打怪賣舊短弓魂之鐵等任務用物品,賺到第一桶金,買40LV傭兵即時升一轉將帥,之後傭兵團壯大了,就去打怪賺虎戒,收穫甚豐。

講到買兵打怪,最難忘的當然組隊打海底王,之後就挑戰新怪,包括閻羅王。以前那裡人多,容易找到人組隊,在那裡混幾日,傭兵的經驗值升了不少。那時的傳統熱門地點除了巨濟海底洞窟之外,還有奇獨龜崙山、千年湖、隆山、幽冥界這些地方都有不少人聚集,後來多了不同打怪場地,加上有印度地區,便多了選擇。高手們通常會去新地方,因為那邊有比閻羅王更強的怪物,若果有二轉以及神獸,不單可以應付,兼且好玩程度增加。我相信大部分玩家都有打怪的二三事,我現在沒玩,相關記憶已忘掉一乾二淨。

我執筆之時(三月廿八日),香港版《巨商》剛好踏入了十一周年,其實它捱得到十一個年頭已經算是榮幸。我在四年前離開《巨商》的時候,香港版遊戲中物價已經比初期貴了很多倍,孫子售價已去到幾十億,而一億遊戲幣十元就買到。外掛亦很盛行,即使Server多次換了防外掛軟件,隔幾天又會死Server。那些攻略網好像小店一樣愈來愈少,只見到大陸的「52巨商」還存在。直到去年十周年的時候,也只有小規模的紀念活動,到今年十一周年就完全沒有了。

最近聽聞臺灣有代理將在四月二日重新開啟臺版《巨商》,又表明會嚴格執行防外掛行動,兼且與韓版同步更新。加上國巨(國際版)的開放,且看能否吸引老玩家回流尋找屬於自己的回憶好了。

(圖片來源:香港巨商官方F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