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反規劃、護東北、停撥款 5月1及2日,公民廣場大集會 !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反規劃、護東北、停撥款 5月1及2日,公民廣場大集會 !
Apr 30th 2014, 02:37, by 土地正義聯盟

溫馨提示 !

在你爭取普選的時候,他們正在把新界的土地、環境、生態、農業、民生賤賣予地產商圖利 ! 他們正在利用立法會的程序,將我們及下一代的將來,通統轉移到那 1% 的權貴手上。政府瘋狂地在短時間內推出一系列的基建項目,所為何事?新界的鄉土、農地、風貌完全消失那天,就是他們成功再殖民的一日。

這一天,絕對會比普選來得更快 !

反規劃、護東北、停撥款 5月1及2日,公民廣場大集會 !

民主及公義何在?

政府在5月2日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新界東北新發展規劃前期工程的撥款。若議案通過,也就等於政府可以開始在粉嶺北和古洞北兩個主要的規劃區進行前期勘察工程。然而這個爭議極大的規劃,連城規會也未開始討論,政府就與地產商合謀騷擾村民--早前恒基地產不理馬屎埔村民反對,在農地上不斷進行探土工程,村民被迫走到恒基老闆李兆基半山豪宅前示威,鑽探工程才稍為收斂。現在政府效法恒基,偷步開工,騷擾村民 !

目前為止,祇有梁國雄議員、張超雄議員及范國威議員,表示會拉布拖慢審議過程,不過其他議員卻並未表態 !

新界東北新發展規劃所為何事?

現在我們已經很清晰地知道,新界東北新發展規劃是一個:
1. 毫不羞愧的官商勾結地產項目(四大地產商瓜分規劃內住宅用地);
2. 會令到超過 100 公頃農地消失(香港失去三分之一的蔬菜生產量);
3. 會製造生態環境破碎化的災難(獨留塱原濕地當環保花瓶,使之成為生態孤島);
4. 沒有農民安置措施(不存在農業政策,要種菜你自己諗掂佢) ;
5. 沒有居民安置措施(一如市區重建,成條/街要鏟就鏟、話知你死);
6. 令炒風更熾,樓價再升(主要發展吸引炒家的低密度豪宅);
7. 不能舒緩公共房屋短缺(政府規劃方案中的公屋比例永遠少得可憐,而市區地皮卻又全送予地產商起貴樓、商場、酒店);
8. 這是出賣窮人生計與居住權、摧毀基層社區的中港融合政策(為資本進一步壟斷、掠奪開路) ;而我們一直在爭取、討論、建立的本土永續成長在哪裡?

在不公義的立法程序下,市民別無選擇 !
我們只好嘗試將一切都停下來,直到公義的程序出現才放行吧 !
而我們不知道,我們的代議士有沒有這個醒覺 !

未來政府希望動用過萬億公帑的工程,與「新界東北新規劃」,大家能夠指出它們的共通點嗎?

1. 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
2. 港珠澳大橋。
3. 新界西北(洪水橋規劃)。
4. 新界西元朗南規劃。
5. 發展新界北部地區初步可行性研究(包括坪輋/打鼓嶺)
6. 錦上路計劃。
7. 北環線。
8. 落馬洲河套區。
9. 蓮塘/香園圍口岸。
10. 邊境禁區範圍縮減。
11. 東涌新市鎮擴展研究。
12. 大嶼山發展概念計劃。
13. 馬料水填海。
14. 港深機場鐵路。(赤臘角至深圳寶安機場)
15. 機場第三條跑道。
16. 交椅洲人工島
17. 屯門西繞道。

5月1日與5月2日,我們將會在政總門外集會,聲討不民主、不公義的新界東北前期工程撥款的過程,戮破以上17個正在、以及將會進行的工程的真面目 ! ……他們可以完全侵佔我們的土地及空間資源,殘民以自肥,而我們必須強悍地行動,由下而上規劃我們的社區與城市;政府總是隱瞞數據資料,我們則會推翻他們的愚民政策,解構犬儒,建立論述、研究數據……本土未來,始於百姓足下 !

集會詳情

​(1)
日期 | 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時間 | 晚上七時正開始
地點 | 公民廣場
內容 | 發展論壇、電影放映

(2)
日期 | 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時間 | 下午一時正開始
地點 | 公民廣場
內容 | 村民分享、議會直播

古洞北發展關注組、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土地民化陣線、土地正義聯盟、捍衛農村青年陣線

如果沒法抽空來集會,你可以:

1. 入信城規會,反東北規劃 !
城規會是另一個同樣重要的戰場 !
超簡易表格:http://goo.gl/PAXOqA
截止日期 : 5月7日。
(亦需要人手擺街站,如可出力,請回覆。)

2. 參與「毋忘反高鐵 誓反大白象」大遊行
5月4(日)下午3點,舊立法會出發。
由青年重奪未來主辦。
我們正面對政府和資本家的瘋狂開發時代。
請一起行動,向瘋狂開發說不,為孩子保留永續未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