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希望在維園草坪看到You!You!You!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希望在維園草坪看到You!You!You!
Apr 30th 2014, 06:22, by 韓連山

圖:明報,零三年七一大遊行。

希望在維園草坪看到You!You!You!……致全港教師和市民的一封公開信

各位老師和朋友們:

也不知從何説起。也許說得已太多,已不想令大家煩厭,心裡都在喑忖這老伯為何總是喋喋不休的説個不停?但一看到現今香港的亂局,一聽到京官港奴的胡言亂語,一想到今天不説話明天便説不了話的情況,我還是「死牛一便頸」死撑下去,說應說的,做應做的!

特區政局發展已去到關鍵時刻,我們已清楚看到中共已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欲全面操控特區。行政議會肯定淪陷了,一男子已效法北方主子獨裁地掌控議會,所有行政議會成員都只是奴才或傀儡,不會為民請命了。立法會也淪陷了,只剩下那隨時也會消失的三分之一否決權,連所謂「泛民」議員也大部份只是徒具虚名,迎北風而擺柳的「和稀泥」份子,只剩下那幾位風骨猶存的在垂死掙扎。傳媒界也淪陷了,特區的傳媒高層上京接「旨」,乖乖地扮演著「聽訓話、接受教育」的角色,一臉喜洋洋的被招安容貌,港人怎會看不見?即使還有少數敢言敢寫的記者腰骨還挺得直,但市民大眾還可以相信特區傳媒能捍衛我們的新聞和言論自由嗎?暫時還可慶幸的是司法尚算守得住專業獨立這條線,但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正式退休臨別前的警告,指出「一股風暴前的陰霾正籠罩本港法治」,我們能不警醒戒備嗎?君不見警隊已出現執法有偏袒之嫌,23條立法有重臨之迹嗎?

作為市民,我們除了看清形勢,分析批判之餘,更必須站出來,不被牽著鼻子走,不甘為奴,拒絕緘默,與高牆對抗,以群眾的力量推翻高牆,重奪話語權。我們有2003年力抗23條惡法的經驗,我們有2012年反國教的成功,都是群眾的力量逼使當權者讓步。我們只要相信自己的堅持,大家的團結,成功是在望的。

身為教師,傳道授業解惑,必須以身作則,見不平則鳴,見不義則指正,必須行動起來,為學生、為下一代,建構一套公平民主的社會制度。拒做「鵪鶉」,不為權貴抬轎,不見利忘義,根本就是教師必須堅守的核心價值,何須筆者置喙?

大家必須坐言起行,本年度的群眾運動又將一浪接一浪地展開:五一勞動節遊行、五六佔中商討日三、六一愛國民主大遊行、六四燭光晚會、六二二全民公投日、七一大遊行,每一場都須要大家的參與,才能顯示市民團結的力量,共產黨才會重視,才會作出回應。不要依賴政黨或議員,各有懷抱的他和她,只有當市民的聲音夠大、訴求夠強時才會靠攏過來,當群眾力量凝聚,他和她才會識事務地與市民站在一起,因為除了那少數還有錚錚風骨的政治人物,爭取選票才是他們的終極目標。

所以,各位老師和朋友們,請恕我坦言,請你們不要小看一個人的力量而不肯站出來加入抗爭行列,我們捱捱日曬雨淋為下一代犧牲幾天的私人時間,是一定值得的。特區的現在和將來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都靠我們自己去爭取了。明天是抗爭第一波:五一勞動節遊行,主題是「不做工作奴隸,還我自主生活」,是本年五至七月抗爭行動的熱身,下午二時,希望在維園草坪看到You ! You ! You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