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這輩子第一次躺在通衢大道上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這輩子第一次躺在通衢大道上
Apr 30th 2014, 03:51, by 林保華

由海外的中國公民力量主辦的「第九屆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四月廿四日到廿七日在台北舉行,台灣維吾爾之友會是協辦單位之一。與會的有來自中國的維權人士,及維吾爾、圖博、蒙古等民族,以及來自香港、澳門和海外其他國家的中國異議人士,當然也有台灣人。

族群研習營一向主張非暴力抗爭,除了理念,還有具體的教戰。天賜良機,開會時候正是太陽花學運告一段落,反核運動又在如火如荼開展的時候,給與會者提供學習參觀的機會。因為會議安排緊湊,所以有的與會者沒有觀察的時間,有的擔心將來被馬政府禁止入境而不敢,但我們也帶了一些中國、美國與香港的年輕朋友,在晚上活動結束後到立法院周圍、凱達格蘭大道觀看,甚至去義光教會向正在禁食的林義雄致意。

廿七日夜裡,陪同中國維權律師觀看反核人士佔領忠孝西路的行動後,就在忠孝與中山十字路口靜坐,在十分疲倦的情況下我躺在地上,這該是一生中第一次躺在通衢大道上,仰望烏黑的天空,即使面臨清場的威脅,也感受到台灣這塊土地的親切、溫暖。

可是,說台灣,道台灣,台灣本有好河山,自從出了馬皇帝,八年已有六年亂。我們不得不站出來,保護這一塊值得我們付出的土地。

到天快亮的時候,卻面臨「霹靂小組」的強行清場,在噴出水柱後看著他們一個個拉走坐在我身旁的年輕人,後來也拉到我了。我在痛斥馬英九之後,遵照非暴力抗爭的守則,全身放軟,以增加霹靂小組的難度、磨掉他們的時間。他們拉住我的四肢抬走我時,就像離開母體掛在半空中失去依靠。我拉住其中一個的衣服,避免被摔在地上傷了頭部,但是被他粗暴地拉下我無助的手,然後他們把我摔下。由於極端憤怒與過度疲累,導致我一度昏迷送醫院,所幸並無大礙。

我相信,台灣這場由馬英九逼出來的新公民運動,對未來中國的公民運動必將產生深遠的影響。我們看看四月廿八日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社會動盪不安的消息:茂名、杭州的環保抗爭;四川格爾登寺僧人示威被捕;東莞裕元鞋廠工人被逼復工;山西省委爆炸案真相不明,嫌犯卻被判死刑立即執行;多次爆出中共高層權力鬥爭內幕的北京著名女記者高瑜失蹤等等。

不顧被中共奴役的老百姓,馬兒皇還要台灣併入中共專制牢籠,也向中國社會的戾氣與不安靠攏,由國家暴力的霹靂小組來帶頭,如果台灣人民再不迎頭痛擊,不但對不起這塊土地,也讓我們自己成為馬英九投共的祭品。為了台灣土地與我們自己,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