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包容?遞膠袋?幫你抆埋佢好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包容?遞膠袋?幫你抆埋佢好無?
Apr 29th 2014, 19:31, by 徐若塵

網上圖片

因為一張相,一張攝有內地自由行又再一次隨地便溺的相,中港矛盾這厭倦的話題繼續煩擾這個香港。說實話筆者無法陳列觀點和論證,原因是,如此顯淺的事還有「論證」的餘地嗎?香港人壓根兒一點也沒有做錯,理直氣壯地告訴世界,我就是看不起野蠻人。

蘇錦樑指香港人要「包容」不「縱容」,偏偏他就是在「縱容」一班破壞公物的自由行,當年一少女噴艾末末的塗鴉出動重案組,今日放低幾兩的大陸孩叫我「包容」,同為破壞公物為何有兩把尺,以道德角度撒野比塗鴉更為嚴重,這是目中無人的不尊重,既不衛生又不檢點。張志剛說香港人遞上膠袋才是文明的做法,如果他是暈船浪嘔吐還情有商有量,那些是屎呀,梁國雄走近一點曾俊華都要叫聲行開啦,連全身整潔但不甚了解的人走近都想彈開何況要遞上膠袋,而且現在去超市要個膠袋都要收我五毛錢,小孩內急就可以如此霸道,幫你抆埋佢好無?張志剛請親身示範。

香港快要荒謬到一個可以將黑說成白的地步,事件由一傳媒攝記拍下照片的一剎開始,附近行人的反應,頂多只有圍觀、影相和指罵,在大街大行便溺就預期有人圍觀,實正常不過,蘇錦樑反指這令事主造成壓力,自作孽,怪誰?反而事主出手搶去攝記相機拆除記憶卡,又推撞仗義出聲的人,此舉橫蠻無理,只有在大陸才會誰都可以搶記者相機。

蘇錦樑還叫香港人要耐心教育旅客,鳳凰衛視一個女主持在節目中批評,就遭到網民憤青圍攻,這還能夠理性灌輸知識嗎?見到有人當街便溺第一時間不喝止,難道很有禮貌地用普通話問他為何不去廁所?不被人「X」我的媽B才怪。更有是非不分顛倒黑白怪香港不夠廁所,香港還不落後至此吧,最少筆者活了廿多年從未試過在香港內急而找不到廁所發生尷尬事情,頂多在廁格外邊說粗口邊忍耐十多分鐘。事件照片中的糞便結實完整,反映當事人非常健康,括約肌收縮也要用一點力,即是仍然受控之下,至少不是不受控的腹瀉。這類事情又總是隔一陣子又一宗,大陸人肚痾的比率有這麼高嗎?又如此不習慣香港的食物嗎?我倒認為這些人是有意識故意地隨地便溺,從有大陸人不憤而發起五一黃金周來港隨地便溺便可略知一二,徵結在於這些人愛面子而不知醜。

大陸有點智慧的人,應該會對事件感到極大羞恥,不要緊,這證明你還是一個人,而不是連拉屎都控制不了動物。該記者事後說,「無論當時大便的是大陸人外國人還是本地人,也會拍下情景」。如果說成是針對大陸人,不如說針對死不認錯的人,愚昧的被害情意結只會顯出自己的無知。要教育這班人,最好做法不是禮貌地詢問及遞上膠袋,而是嚴懲效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