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離別的一課(澳洲工作假期)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離別的一課(澳洲工作假期)
Apr 30th 2014, 04:25, by 胡世君

前天認識了法國女生Aurelia和Sylvie(是Aurelia主動與我搭訕的,嘩哈哈~ ~ ~),那晚零晨是Sylvie的生日,我唱了國語版的生日歌給她聽。突然之間,大家像是十分老友。

昨晚是Sylvie生日party,我又再次把家姐手造給我的禮物轉贈她人(中國特色的耳環)。的確,這是不錯的交友方法,而她看來也甚驚喜。Sylvie與我一樣愛寫作,當她知道我是專欄作家時,她看似蠻興奮的。而Aurelia是一名鼓手,3歲便開始打鼓,是當時Paris最年輕鼓手,她的專輯更將於網上發售(亞馬遜)。我們聊天、喝酒,拍照、吃Pie、唱歌……Aurelia說Paris是一個很美的城市,但法國人有點粗魯也比較慢熱,但若認定了你是朋友,他/她們便很樂意與你分憂。此外,她說那裏治安不太好﹕「若我於深夜穿上迷你裙逛街,兩秒之內我便會被強暴﹗」聽來很嚇人,但她仍然極力推薦我們到Paris旅遊。當然,我亦一盡香港人本份,向她推介香江名勝,更以「免費住宿」作利誘。她口中的巴黎人與澳洲人很不同,在這裏即使不認識的人也會向你打招呼﹕"How are you?",尤其在Shepparton這小鎮,也許是因為這裏人少,生活步伐也較Sydney慢吧。

與她們認識、稔熟,就在兩天之內發生。今天,她們已向Mildura進發尋找農場工作(其實還有別人,但我跟她倆最投契)。Aurelia不斷說我很Nice,其實我認為她才最友善。看著她們離開,突然感覺怪怪的。怎麼昨晚才談天說地、樂也融融,異國情誼迅間發生,卻又在一天之後悄然消逝?Backpackers的生活並不如想像般浪漫,很多時甚至挺無聊。然而就如Sylvie所說,我們是來Adventure(歷險)的,因此我們還得好好尋找每一分樂趣……與異國朋友或聚或散,每次分手都可能是「永別」,那算否一種「歷險」?與她們的擁抱,讓我憶起離開上一站悉尼的宿舍,Tokyo Village時的情景,跟眾人一一擁抱道別,簡單而真誠、窩心卻難過。現代人界線太多不容逾越,但一個親切的擁抱卻打破敏感的防火牆,感情傳遞理應這麼簡單直接。

聚有時,別有時,命運使然我怎能隨心所欲?但我會銘記每一個擁抱,把友誼留於心間。我從來不太懂得handle離愁別緒,今天我又惡補了一課。

後記﹕
去年我們到巴黎旅行,住在Aurelia的家。大家重溫舊事並同遊美景。異國情誼得來不易,更難以維繫。我不知道我們還會否見面,但肯定段段友情將長留心中。

第四集做嘉賓,未聽可上網重溫﹕ RTHK《遊學全世界
下星期最後一集。

My Blog 「自由寫作人 胡世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