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墙外楼: 胡锡进今在香港中文大学演讲遭文明抗议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1 Retargeting Platform

Our Average Customer Earns $10 For Every $1 Spent
From our sponsors
胡锡进今在香港中文大学演讲遭文明抗议
Apr 1st 2014, 13:23, by 墙外仙

胡锡进今在香港中文大学演讲,周保松提問:我非常耐心聽了胡先生演講,裏面大量使用黨的利益代表人民的利益,我代表十三億人……我們現場有很多中國的老師同學,我想問問,現場有多少人非常不認同他觀點?(超一半人舉手)保松說:我的問題完了。然後他脫下鞋,提著鞋,從第一排正面走出教室(张洁平)

胡锡进:大陆媒体近年的变化和思考

2014年4月1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以《大陆媒体今年的变化和思考》为题在香港中文大学进行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中国老百姓的利益和官方利益基本一致,《环球时报》旨在促进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沟通,而不是扩大对立。

在讲座开始,他介绍了中国媒体发展经过的三轮冲击:90年代初由都市报带来的第一轮冲击;90年代末,新浪、搜狐、网易等门户网站带来的冲击;近年来由社交网站和自媒体的冲击。胡锡进表示,这三轮冲击共同构成了中国媒体复杂和多元的生态。

胡锡进表示,中国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基本利益还是一致,没有想象的那么大,《环球时报》的宗旨是促进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沟通,而不是扩大对立。

胡锡进称,媒体的状态是国家或地区政治面貌的外在形式,媒体不可能离政治现实太远。媒体的成长过程是西方政治不断现代化的过程,媒体与政治是一个量体裁衣的关系,而不是强扭的关系;媒体的发展和改革一样,都是一个博弈的过程。

胡锡进感慨,在中国做编辑很难,虽然每天都想向前突破一点,但又需要考虑多元、复杂的局面。

在谈及香港近期发生的"占中"等议题时,胡锡进表示,自己和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希望香港保持自己的特殊、不希望香港内地化;同时也希望香港繁荣和稳定,"大陆对香港不存在任何恶意"。

在问答环节,维权律师滕彪提问:"既然共党和老百姓的利益一致,中共为什么不敢开放党禁和言论?"胡锡进回答称,自己之前是一个自由化的坚定支持者,六四时天天都在天安门广场,但如果一旦放开(党禁/言论自由等)则会引发社会动荡,中国社会承受不了这一切;中国社会现在不具备完全西化的条件,中国共产党需要对中国整个社会福祉负责。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周保松在问答环节向现场观众提问,有多少人非常不认同胡锡进的观点?现场有超过一半的听众举手。之后他脱下鞋,提着鞋从第一排正面走出演讲厅,以示抗议。

胡锡进在讲座最后表示,非常感谢在今天演讲中没有人朝他仍西红柿。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