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十三個女女安全性行為貼士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十三個女女安全性行為貼士
Apr 1st 2014, 03:09, by G點電視

1.認真,認真對待
Elizabeth Boske醫生說:「女女安全性行為並不多餘。」不論年齡、性別和性向,性健康對所有人同樣重要。

2.須知不是所有性活動的風險都一樣

性活動也有等級之分,但所說的是感染疾病的風險。低風險行為包括:擁抱、撫摸、按摩和自慰,很多女性以為女女性行為是低風險活動,但很多性病都可在女性間傳染。

3. 謹記,即使你不是跟男性有性行為……不代表你沒有跟男性發生性行為
有些女同志或雙性戀女性可能跟男性有性接觸,所以,如果你或伴侶曾與男性有性接觸,尤其是沒有保護的性接觸,得到性病的風險跟異性戀女性一樣高。可幸的是,很多常見的性病都可治癒。

4.口交膜--是存在的!
啊,口交膜,或許是史上最常被誤解的東西。大家對這片神秘乳膠膜的態度大多是:無人用。但是,如果你想口交又不想交換體液,不妨考慮一下。不過說到HPV,由於不是經由體液交換傳染,所以乳膠膜也派不上用場。

FYI:它們有不同口味。

小提示:如果有安全套在附近,亦可剪開使用!

5. 不要低估指甲保養
儀表固然重要,更是安全問題!任何性活動都可能讓陰道膜流血或割傷,風險因而增加,所以修剪指甲可避免不必要的意外。

6. 事前事後,洗手洗手洗手!

7. 每個月那幾天可增加感染疾病的可能性
非關情緒波動,因為HIV等疾病能透過血液接觸感染。但如果你們已進行測試,又無感染就不用擔心。

8. 分享是美德,但分享玩具就不一樣
分享性玩具或震動器前一定要清洗乾淨,不然就用安全套,或乾脆不分享,自私?錯了,因為安全!

9. 不單要愛護自己和瞭解自己的身體
不單要愛護自己,更要定期約見醫生,而不是等到出現問題時才急忙求診。

10. 看婦科
婦科醫生的診所對很多女性來說都十分可怕,對女同志和雙性戀女性更為困擾,尤其是那堆以異性戀性行為作前設的問題。Elizabeth Boskey醫生在文章《女同志的安全性行為》解釋說:「這些結合偏見的假設性問題,令女同志不願跟醫生談及自己的性經驗,特別是涉及男性的經歷。」不要害怕,開放對話能方便醫生了解和檢查,勇敢點,值得的!

11. 一有懷疑,冷靜及即時檢查
唯一知道自己的狀況的方法,就是測試。

12. 開門見山!最佳保護就是跟伴侶開心見誠地溝通
儘管有時會奇怪、可怕或尷尬,但你會因此而感到高興。

13. 最重要:放鬆和享受,春宵本該如是,對不?


資料來源

翻譯: Lo Yu
校對: Dorothy Cheung, Jinner Li

義工Lo Yu短評:很多女同志沒有安全性行為意識,但性病不會因為你是女同志而過門不入,相反,因為沒有保護而更容易感染。除了安全套,指套和乳膠手套都是選擇之一,也要多用潤滑劑,減低擦損的可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