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中港關係隨筆

 
中港關係隨筆
Apr 1st 2014, 09:37, by 思前想後

甲:「資本主義在香港成功嗎?」

乙:「成功。」

甲:「為何成功?」

乙:「財富資源全落在權貴手中。」

甲:「噢。那社會主義在大陸成功嗎?」

乙:「成功。」

甲:「為何成功?」

乙:「人權全都落在政府手中。」

甲:「噢。那遊走在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間的香港,是否很痛苦?」

乙:「不是。很偉大才對。」

甲:「為何偉大?」

乙:「首先,中國並非社會主義國家。
什麼叫社會主義?以社會為主義,為社會而主義,才叫社會主義。原本的社會主義就是為了社會的進步繁榮,為了社會的自主,為了社會生動活潑地自主向前發展。我們反對過去的政權對社會的壓制、統治、限制,所以我們是為社會解放而奮鬥的一群人。我們組成一個黨,就是不滿意原來那種國家對社會的統治、限制、專制!是為了社會解放,不為了社會解放,搞什麼社會主義?」

乙:「再者,財富不斷被蠶食,權利逐漸被剝奪,香港的犧牲,造就了世上僅餘的國家資本主義中最成功的一個,「中國奇蹟」,豈非極之偉大乎?」

甲:「噢。要造就超級國家資本主義,香港犧牲了財富和人權,語言和文化,甚至最珍貴的潔淨水源、空氣和土壤,並成為每年數千億人的補給站和後花園。這下我覺悟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