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1314英超總結 4/20] 鬼門關前走一遭 光明下季繼續閃耀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1314英超總結 4/20] 鬼門關前走一遭 光明下季繼續閃耀
May 15th 2014, 18:06, by 微筆足道

(上篇阿士東維拉支持度下滑了一點,希望大家會對黑貓更感興趣)

傳統智慧說,聖誕還留在英超榜尾,下季便要英冠見。向來如果一隊英超球隊在聖誕節時留在榜尾位置,本季便篤定降班。唯一的例外是0405球季的西布朗,而今季又再多了一隊例外黑貓新特蘭。雖然英超著名的"不死小強"韋根終於在上季降至英冠,但似乎他們的不死靈魂被新特蘭成功繼承。在最後六輪當中,他們分別要面對曼城,車路士和曼聯。而直至最後四輪,積分榜上他們仍然位列榜尾。然而,奇蹟地他們在最後6輪拿到13分,最終竟然可以以14名完成賽季。

意大利藉的Paolo Di Canio上季季尾接手新特蘭,雖然成績不算太佳,但總算成功帶領球隊護級。在球員和教練時期都出名激情四射的Di Canio,在夏季的操作同樣十分激情四射。他一口氣簽入了14個新援,但同時亦讓隊中三名主將Simon Mignolet,Sessegnon和McClean離開球隊。熱刺同時簽入7個球員已經令球隊面目全非,毫無默契。足球場上只能容許11個球員同時上場比賽,一次過簽入14個球員是甚麼的一回事?當然之後結果不難猜到,頭5場英超Di Canio只帶領球隊拿到1分,這樣糟糕的戰績,令Di Canio毫無疑問地成為今季英超第一位下台的教練。

前車路士及熱刺球員Gus Poyet在兩個星期後成為了球隊的接任人,這個時候的新特蘭用水深火熱來形容都不為過。Poyet上任後的第一仗亦大敗亦史雲斯腳下,令新特蘭擁有一個惡夢般的開局,8戰只得1 分,如果沒有極大的改善,基本上可以宣告提前降班。而直到4月中,新特蘭仍然沒有起色,Poyet亦對傳媒說他們需要一個奇蹟才可以留在英超。然而,其後新特蘭球員越戰越勇,連斬強敵,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就如一場比賽的最後五到十分鐘,領隊可用的變招已經不多,誰能贏球就在於誰更想贏。球季到了這個時候,Poyet可用的變招其實都已經用完,新特蘭忽然變強就在於兩個字—決心。球季完結後,不少新特蘭球員都表示Poyet成功令球隊團結起來。的確,一隊護級隊本來實力就稍遜,如果還不每人多跑幾步,出多分力的話,又如何成功留級?難以斷定Poyet的戰術水平如何,但至少在激勵球員方面,他做得十分成功。

談到新特蘭的成功護級,有一人絕對不能不提,還用問是誰?當然是Connor Wickham了。Wickham在3年前18歲時以英格蘭神童的姿態高價加盟新特蘭,但從英冠跳升英超後卻水土不服,不佳的表現令新特蘭只能將他租借到不同的低組別球隊。在今季三月底的時候,因為球隊前鋒選擇短缺,Wickham被重召回隊,更穿上10號球衣,但那個時候並沒有人會想到這名小將會拯救了新特蘭的球季。然而,在最後六輪當中,Wickham大爆發。面對曼城,車路士和卡迪夫城的挑戰,連續3戰獻上5個入球,令球隊勇奪7分,更令自己奪得四月份英超最佳球員獎項。Wickham身材不俗但不是純正的英式中鋒,而是各方面的能力都頗為平均。雖然他技術未算頂級,所入幾球都屬於在正確時間出現在正確位置的入球,但他今年只有21歲,相信四月份神奇的表現會加強他的信心,球會亦會多予他機會發展,能否不辱神童之名就要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幾名借將亦是新特蘭今季成功護級的關鍵,利物浦借將Borini今季最後5輪射入4球,在搶分的過程中起到關鍵作用,從史雲斯租借的南韓球員寄誠庸亦在新特蘭的中場起了重要角色。冬季兩員借將Vergini和Marcos Alonso亦在加盟後立即坐穏正選,為球隊成功護級出了一分力。不過這幾名球員租借期滿後是否能夠留隊實在是未知之數,如果不能的話意味著下季新特蘭陣容又要大變。

撇開惡夢般的開局,其實論新特蘭球員的實力,今季英超不應如此驚險。不過在這樣的神奇大逆轉後,之前發生的都變得不重要,相信球迷亦不會抱有太大意見。其實今季新特蘭的賽季本可以更加完美,可惜打入聯賽盃決賽後以1比3反敗於曼城只得亞軍。領隊Gus Poyet在帶領球隊成功逆轉後已經成為多隊英超球隊的目標,新特蘭要避免今季的驚險情況重現,首要是留住受球員愛戴的Poyet讓他重建球隊。如果能夠留下今季表現出色的幾位借將,再在原有陣容上稍作提升,光明球場要繼續留在英超應該不難。

(下期預告: 在原有基礎更進一步 但喝水也不應忘記掘井人)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若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在我們的專頁 微筆足道 送上一個like :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