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我們離民主更近了嗎?——「五一六」公投四周年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我們離民主更近了嗎?——「五一六」公投四周年
May 16th 2014, 02:53, by 黃浩銘

今日是「五.一六」四周年,四年前的現在,我也是很早起床,然後跑去投票站,將信任一票投在梁國雄身上,支持「盡快實現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其後,又走到九龍紅磡幫毓民助選。四年後,我也要早起床,準備所謂「拉布」。四年這麼快就過去了,50萬人的支持,亦因民主黨牽頭走入中聯辦求和而蒸發,為大家換來了五個超區議席,結果民主黨帳面上得了兩個,又失了兩個,其實已大量流失選票,迅速積弱。

如今,我們靠的只是一個民間投票,以及一個更進步的公民抗命運動。多少人,我不知道,但若果保守派自以為乞和是可以為香港人找出路,似乎他們仍未嚐清楚歷史教訓。他們自以為已經嚐到,所以大力鼓吹由民意投票決定他們的綱領,凡事先問清楚群眾,卻又不尊重願意付出的佔中群眾投票決定,亦不知道群眾是想要一班有理想有遠見肯堅持的人為他們出謀獻策,捨身取義,結果願意佔中的,群眾將會與之同行;反之,指佔中是篩選的,要「另起爐灶」的,要與中共乞和的,就將會被群眾唾棄。

說到被群眾唾棄,前晚開會完了後,長毛帶我及同事去食飯。曾俊華在上星期日寫網誌說長毛拉布做秀,繼續拉會被群眾唾棄。結果,當我們走到大排檔,長毛經過每張枱,幾乎都有老中青笑著大喊:「長毛!」然後邀請他喝一杯酒,又要求拍照留念,同時為長毛打氣,叫他要堅持繼續拉。我不清楚當曾俊華走過這些大排檔的時候,會否受到同等待遇,可能會,可能不會,我唯一敢肯定的是,當曾俊華狠下決心要跟我們鬥下去,我們亦相當樂意奉陪,以及當政府真正地被他本人弄得沒糧出的時候,他準備要付出沈重代價。

題為編輯所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