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六十五): 「大富之家,以愛為本」--對「愛爸媽,愛我家」的反思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六十五): 「大富之家,以愛為本」--對「愛爸媽,愛我家」的反思
May 16th 2014, 13:11,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六十五): 「大富之家,以愛為本」--對「愛爸媽,愛我家」的反思

香港基督教三大宗派,包括宣道會,浸信會和播道會,今日在報章刊登題為「宣明婚姻立場,維護家庭價值」的聯署聲明,並在五月十八日發起名為「愛爸媽,愛我家」的運動啟動禮及巡遊活動。他們表明今次活動,是在聯合國國際家庭年二十週年之際,申明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婚姻及家庭制度是上帝所設立,同性婚姻是上帝所不悅納,同性性行為更是上帝憎惡的罪。
傳統教會花費巨資,利用群眾壓力,打壓同志,散播仇恨,已非新鮮事。尤其在社會愈開放,市民對同志愈包容的時候,教會反而倒行逆施,走回頭路,在情在理都說不過去。
今次教會再次搬出所謂「家庭核心價值」,認為家庭必須建基在「一男一女」之上,這已經是極過時的想法。其實世上任何進步的國家,已經修改了「家庭」的定義。任何人,不論男女,男男,女女,只要自願結合,都可以組織家庭。
筆者在破碎家庭中長大,母親長期患病,父親好賭好嫖。雖然不至於單親家庭,但多少能體會到,在單親家庭中長大之苦。
我不禁要問: 究竟家庭的基礎是什麼?只是「一男一女」,這種膚淺的外在形式?還是不論性別,而建基於「愛」?如果父母之間沒有愛,一男一女又有何用?
社會上有很多同志,希望有同志婚姻,與愛人一生一世,建立有愛的家庭。但由於傳統基督教的霸道,與基督教議員的刻意打壓,令多少對同志戀人未能連理,甚至每日活在歧視之中。他們的苦況,教會何曾了解過?縱使你討厭同性戀,但根據人人平等的原則,都必需要給予同志有婚姻的權利,有建立家庭的權利。否則,這就是歧視。
把家庭界定在一男一女,是自私又霸道的行為; 利用群眾暴力打壓同志,更是可恥又野蠻。
教會,你何時才肯收手?

16-05-2014家中,晚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