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撐大埔居民網上聯署反對政府盲搶綠化地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撐大埔居民網上聯署反對政府盲搶綠化地
May 16th 2014, 09:38, by 撐香港 SupportHK

特首梁振英的《施政報告》提到規劃署將陸續把沒有植被、荒廢或已平整的綠化地帶改作住宅用途,施政報告言猶在耳,規劃署卻將一幅擁有完整植被及樹木的綠化地,擬更改規劃為住宅(丙類)用途,興建低密度豪宅。

露輝路沿路的屋苑業主立案法團連同熱心市民,團結起來成立反對露輝路綠化地改劃住宅關注 ,發起網上聯署反對政府盲搶地。

聯署聲明聲明:「作為香港人,我們需要住房,但我們不要石屎森林,我們期望居所的環境有適度的綠化;我們也不要犧牲環保、伐樹趕獸去起樓。」

關注組指出,露輝路綠化地是政府早年整個露輝路規劃的一部份,汀角路、大埔工業邨以致大埔多年來一直高速發展,4公頃綠化地存在至今已二十多年,種有過千棵大樹,是居民日常的休憩空間。樹林亦提供了天然的屏障,阻隔附近的船灣堆填區、污水處理廠、水泥廠、煤氣廠等等帶來的污染。

面對本港房屋短缺,閞注組建議政府應先做好棕土發展、活化工廈、善用部份軍營土地及政府空置宿舍,並公報上述荒廢土地的數字,不應破壞環境及生態去發展。

翻開城規會文件,不難發現綠化地早已列明帶具有保育、防止城市發展滲入的緩衝,以及康樂休憩三大功能,城規會備註亦表明在一般情況下不宜發展。由於綠化地帶一直是全港各區的城市規劃之重要元素,關注組認為今次政府史無前例地更改土地用途,應先以透明及公開的方法,廣泛地咨詢全港市民,是次更改若獲城規會通過,擔心將會發生骨牌效應,令全港的綠化地也有被盲搶的堪虞。

關注組現呼籲市民簽名反對剷走完好的綠化地去起豪宅,促請政府善用現有的荒廢土地發展,求城規會保留大埔露輝路綠化地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