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一對父子,下場各異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一對父子,下場各異
May 12th 2014, 10:16, by 梁建忠

日子過得快,眨眼廿五年。回想共產黨在六四屠城後,除了受全世界聲討之外,還被判定,牠們命不久矣,很可惜,一地眼鏡碎!

每當接近六四時,中共的神經就會繃緊,甚至乎會找人的開刀,以收阻嚇作用,最近的受害人,叫姚文田,晨鐘書局負責人,他的兒子姚勇戰,是當年唯一一個因六四而被囚的香港人,不過很快便釋放了。從父子倆的遭遇,可知中共現政權比起廿五年前,更失理性!而對比回歸前後香港政府的處理手法,更令香港人感到沮喪和憤怒!

當年姚勇戰是上海高治聯發起人之一,為何一個學運的中堅份子,在腥風血雨的時代被捕,卻在不足一年內便被釋放?筆者認為基於三個條件。第一,香港人的身份,那時候[香港人]這三個字,仍是鏗鏘有力,你看看國內其他學運領袖的下場就知道分別所在,而且那時距離回歸不足十年,為免出現動盪,中共在處理時也須小心翼翼!第二,那時仍是英治時期,香港政府會努力龫旋,務求令事件盡快解決,而不會不了了之。第三,那時大陸仍極之倚賴外資發展經濟,香港的投資與及對外的角色尤其重要,[強國]未成形,那敢造次!

姚老先生很不幸,他被捕的時間遲了廿五,同樣的三個條件,卻換來十年的牢獄之災。第一,回歸後香港人的光環,漸漸退色,甚至乎中共有感於香港人越來越不受控而施以重刑,圖收阻嚇作用!第二,特區政府和港英政府有何分別?不用細說吧!對外,軟弱無能(看看馬尼拉人質事件就清楚),對內,只有主僕心態,試問一個只懂揣摩主子意志的特首,又豈敢為香港人被無理判刑去爭取其應有的權益呢?事件披露接近一星期,連一個政府官員為姚老先生發聲都沒有,難道他們認為一個幾十年來只從事出版的七十三歲老人家,因為那莫須有的罪而判囚十年是合理嗎?第三,現在中共政權相比廿五年前,更為覇道,因為牠們一切都向GDP看,事事以經濟行先,然後自以為已經強大起來,香港只有看牠面色做人,只要稍有得罪,管他合理不合理,老子不喜歡,判你十年八年,你奈得我何!

習總上台後,表面上嚴打貪腐,使部份人信以為改革會重臨,不過被打擊的都是對其有威脅的政敵,或是一些沒甚麼人脈網絡的人。而實際上打擊異已,從未間斷,許志永、蒲志強、楊匡........中國共產黨已是一個集團,一個為了利益可以視人命如草芥的集團,如果到現在仍相信共產黨會變好的,請你找人測試一下閣下的智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