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紀錄片《Guy Steals Girl From Chinese Guy》(洋漢搶港女)影片賞析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紀錄片《Guy Steals Girl From Chinese Guy》(洋漢搶港女)影片賞析
May 12th 2014, 10:00, by 港影評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sAABpjEy5U

筆者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hkfilmcritic

港女「崇優」? 「祟洋」?

正如陶傑所言,他的「祟優」心理被誤解作「祟洋」,那兩名「港女」又是否「祟洋」?搶奪港女的金髮洋漢,無可否認髮型和面型亦頗有型格,但仔細看其長相的話,五官與片中港男不相伯仲,論身型更遠遠不及該名港男。平心而論,金髮洋漢還是比港男稍稍優勝,但如非「種族」有別,兩人外型上的差距絕不致於要令港女作出「當面放棄後者」的決定。

與影片拍攝者相擁的Tammy反而更讓筆者不齒。影片拍攝者David Bond只是一名「掛名洋漢」。背著大陸人專用的老土「斜咩袋」、「M字」髮型的他,除了操一口純正英語是「加分位」外,平心而論頂盡只能列入大陸人的「中上」,連港男的average也不到。筆者有理由相信Tammy只是崇拜David洋人的身份,更看得出可悲的她視這名很可能在歐美失手頻頻的David如珠如寶,更以華人身份用英語說出「he is Chinese?」一句言,如非網民起底,說不定會讓人誤以為這位Tammy小姐不懂說廣東話。


註:右方金髮洋漢的五官其實相當「麻麻」,左方的「M字頭」David更是港男average以下

港男不懂爭取「個人權益」

片中港男被明目張膽「搶奪」獵物及恥辱性地被拍下過程,男人最重要的「面子」和「女人」被奪去之時,不論對方是洋漢、大陸人抑或是本地人亦應主動站起來,積極維護自己的「個人權益」,而不應呆站抱頭,或面對恥辱性的影片時說出「ok喎,有效果tim喎」等犬儒之言。筆者相信將港男換成洋漢或是大陸人,亦必定會為受辱而採取「行動」(姑勿論行動是文明與否)。

港人就是不懂為自身利益抗爭。

影片的拍攝技巧

影片中,港女關樂敏身在金髮洋漢懷內,手則與港男藕斷絲連一幕頗具劇戲張力,看出攝影者David對鏡頭有一定的敏銳度,想必是拍攝經驗無數。無奈智障的剪接技巧令影片大打折扣,將金髮洋漢如何從港男手中搶奪港女的關鍵情節剪去(或更有可能時未能掌握拍攝紀錄片的時機而miss關鍵一幕),最終影片支離破碎。建議David能將與Tammy床戰過程(或可能是4P過程)公諸同好,以彌補這段影片的不足。

影像串流: 

Media files:
VsAABpjEy5U (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