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古洞村的眼淚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古洞村的眼淚
May 12th 2014, 15:30, by siuyaukam

今日吸引我整個眼球的新聞,是新界東北發展令古洞長者下跪,目的只有一個,不遷不拆安老院。

當我看到各長者下跪時,我忍不住自己的眼淚,覺得很慚愧,我們無法讓政府停止所謂了無止境的發展,白白犧牲這一群曾經為香港這地方付出及貢獻的長者們。他們雙手合十,虔誠的下跪,在冷漠的立法會會議廳添上一份淒厲,相信無一香港市民是不受感動。

長者住在安老院,目的也只為求晚年的基本生活,不求太多,一個人連基本生活需求也無法滿足,他們很容易意志消沉,實在不得不擔心長者往後的日子及生活是如何。

當,政府不打算收回高貴的高爾夫球場作來發展
當,政府打算繼續向私人高級但使用率極低的會所續牌
當,政府沒有打算使用空置在新界的軍營作用發展

我們,還可以,做什麼?
雖然明白政府是每兩年跟安老院續租,但有否考慮到搬到其他社區生活是如何;身邊一位社工朋友說搬遷後可能未必是再由他們跟進長者的生活。是否一個「發展」要令整個香港變得麻木不仁,變得喪心病狂?

其實到最後的受惠者會是誰?是高官?是富豪?抑或是內地自由行?香港人心知肚明。遠自幾年前的菜園村,到今天的古洞,都是一句「被發展」而淪為權柄,只是唏噓的跟內地接軌。

老百姓下跪,只是「強國」特色之一,如今已在我們曾接受西方思想的香港出現了。

原文
甘小又faceboo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