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佔中群眾誓爭公民提名 保守派別再猶豫不決!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佔中群眾誓爭公民提名 保守派別再猶豫不決!
May 12th 2014, 09:08, by 黃浩銘

攝:Rayman Cheuk@ USP 社媒

請容我再次說說商討日(三)投票日的情況,以證明保守民主派自作多情。

首先申報,我曾出席商討日(一),但遲到,沒參與商討;曾參與商討日(二)及其總結大會。在商討日(三)當天,我沒有商討,首先去投票支持人民力量方案,工作人員沒有問過我曾否商討,我只是重新簽署意向書便立即投票。投票後,我回到課室,希望著商討說服多些朋友支持公民提名方案。

我是A組,公民黨梁家傑、民主黨林卓廷、工黨譚亮英葉榮、民協任國棟等均與我同組,他們都可以證實我有沒有說謊。

我們組約二十多人。促導員和憲制專家(法律系學生)均不認識,我認為他們在商討過程都是持平的。一開始大家針對商討文件來說一些看法,我公開指出文件內提到「間接公民提名」括號「公民推薦」並不恰當,因為所謂間接公民推名,理應為議會提名、政黨提名或選舉人等操作,而非可以容讓提委會否決的「公民推薦」,我認為文件誤導群眾。

首輪商討後,大家分組討論,我與(印象中)四位參與者商討,除了一位是公民黨成員,其他都沒有政黨背景,更談不上甚麼激進派。我們針對平等和直接的提名權展開商討,我作紀錄員,即是先由他們發言,最後才到我。我想說,他們全部都支持平等和直接提名權,這點是意料之內。而相信大家意想不到的是,他們其中一人認為中共會因為我們公民抗命而給予公民提名,其他人一致認為不須要理會中共接不接受公民提名,我們只管提出我們的要求。我未曾想發言影響他們之前,他們的立場基本上與我一樣。

最後,大組匯報,雖然來來去去積極發言只有六、七位(包括小弟),但似乎大家均支持公民提名之餘,不約而同亦認為此時此刻無須理會中共的想法。有人更打比喻說,不應因為中共告訴你綠燈你才做甚麼,如果我們等中共同意才爭取,那麼我們根本無須公民抗命佔領中環。整個討論過程,任國棟、梁家傑、譚亮英,以及一些年青人都積極發言,傑哥亦有為真普聯拉票,我則呼籲大家支持一、二、三號方案(即如目前結果)。民主黨林卓廷並無發言,可能在小組有,但兩次大組討論時都沒有發言。

說到這裡,大家基本上已可以確定,所謂佔中已被激進派騎劫等說法完全站不住腳吧?來參與佔中商討日的群眾大多都沒有社民連、學民思潮、學聯、人民力量的背景,我看是其他民間團體,或者個別人士來的。保守民主派一直自作多情,以為佔中的群眾是站在他們那邊,其實,他們大部份都支持公民提名,投票結果已經反映一切。

朋友,猶豫不決立場保守的是你們,不是願意佔中的群眾。佔中群眾早已急不及待要佔中爭取公民提名了!你們快點從夢裡醒來吧!

(題為編輯所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