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遊行示威安全套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遊行示威安全套
Jun 19th 2014, 15:34, by 施肖賢

原圖作者為Shawn Latta,以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2.0 Generic (CC BY-NC-SA 2.0)分享。

本文是為明日及以後的遊行示威而準備的套裝。

你為什麼要看這篇文?

1. 經上星期五立會東北一役之後,資料已有所更新,可應付新情況。

2. 就算你不預備做任何事、不打算被人拉,你看完這篇文,到時可能可以幫到你的朋友。又或者,你以為自己不會被捕,但經過上星期五,連張超雄的助理(一個社工)也被拉被打,明天你又要去立會了,你真的有信心嗎?

請大家要留意以下各點:

被捕前

1. 把自己的聯絡電話和名字,發到大會的中央號碼。
2. 與可靠的朋友擬好一旦被捕,如何聯絡(例如在警署入面打出來,你會找誰?)
3. 把電話充好電,帶後備電池。
4. 帶本書,一旦被捕手提電話被沒收,你不會悶得發荒。
5. backup你的電話contact list,收免被沒收電話後(如成為證物可能要幾個月才能取回)無晒號碼。

被捕時

1. 放鬆身體,不要反抗,不要激動,以免變成襲警。
2. 任何時間如果被打,立即要求驗傷。如被拒絕,要求將「被拒絕」一事紀錄在案。

在警署內

1. 吸收上星期有示威者被打的經驗,如果你聽到警察說有律師想見你,你千萬不要覺得「唔知係邊個」,或者怕浪費律師時間。一旦要出來counter見一見,讓律師見到你手腳齊全才算。萬一有事,律師都可以做人證,證明你初入警署時一切好地地,出來塊面卻腫左。
2. 要求得到水、食物和毛氈。
3. 落口供時,向警察說「我無野講」,就是這麼多。
4. 要求打電話出外面,聯絡家人、朋友或者律師。
5. 如果你自己準備得到,沒有律師亦能全身而退的,所以必須要做足以上各點。

事後

1. 有些人落口供時,填地址會填自己機構。例如學民思潮的同學仔,可能會填了學民的地址。事後會否引來警方搜查學民思潮?答案:除非警方有搜查令,否則不需要讓警方入屋。就算警察在門口,你一日不開門(你亦沒有責任開),警方不可強入。
2. 「警察上門拉我了!就在門口敲門,點做?」或者「警察來我家時我不在,他跟媽媽說叫我自己回去被捕,我要回去嗎?」
答案:不用開門,你沒有責任開門,除非警方有搜查令。如果你在街上讓警察兜口兜面見到就需要被捕,否則沒有需要回警方的電話,也不需要自動去警署被捕。
3. 把當日的情況簡單寫下,記錄好。

照片和證據

1. 不要上載拍到的片段和照片。
2. 把拍到的片段和照片用獨立的 drive 儲存好,標好日子、時間等識認,以便有需要時可以翻查、指證。

祝大家出入平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