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中共政權把港人逼向佔領中環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政權把港人逼向佔領中環
Jun 26th 2014, 04:26, by 廖育婉

中國國務院於6月10日發布了一份針對香港「佔領中環」運動的白皮書後,中、港、台各界頓時一片嘩然。香港回歸17年,北京一直漠視港人對實現普選的訴求,港人期望通過佔中運動,促使北京正視香港民意。而北京回應的白皮書,不僅不正視民意,反而悍然推翻《基本法》和《中英聯合聲明》。已故前國家總理趙紫陽的秘書鮑彤表示,白皮書意味中國政府否定了過去向全世界作出的承諾,而且也激怒了香港人,還嚇壞了台灣公眾。

眾所周知,中共當局過去一直企圖以香港作為一國兩制的典範,來誘導台灣接受這個模式。因此對《基本法》和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內容,中共一直維持著一塊遮羞布,沒有造次去明顯違反。在港人爭取權益方面,中共有時還表現出能讓點步,比如2003年中共嘗試要在香港推行23條立法時,50萬港人一上街遊行抗議,中共就宣布撤回23條。

本月13日香港時事評論員林鴻達在台灣《自由時報》發表一篇題名為《香港吃祖國、祖國吃香港》的文章,沒想到在24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在網誌刊登〈致函台灣《自由時報》〉,信中特首辦表示林鴻達的文章犯了白皮書批評者的典型錯誤「斷章取義」和「只講結論,不講道理」,批評有關文章最末一段說中國政府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但卻沒有引述聯合聲明全部的關鍵條文。信函特別引述聯合聲明第三段第二及第十二款,說明香港的高度自治權以《基本法》來規定,而《基本法》的規定則包括中央在國防和外交以外的權力,例如:基本法第十五條規定「中央人民政府依照本法第四章的規定任命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行政機關的主要官員。」、第四十五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在當地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第一百五十八條規定「本法的解釋權屬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等等。

而台灣《自由時報》也在第一時間作出回應:《自由時報》發言人蘇宇暉表示,《自由時報》13日於論壇刊登《香港吃祖國、祖國吃香港》文章是「反映民意,對於香港特首梁振英先生有不同看法,《自由時報》不評論」。

中共自己也應該清楚,這個「白皮書」一出台,為誘導台灣而苦心經營的長遠謀劃就會毀於一旦。但中共不僅不避諱這個問題,反而還火上加油,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在香港白皮書發表第二天之後就表示,台灣的走向由十三億中國人決定。因此在針對港人為爭取普選而發起的「佔領中環」,處在「緊急時期」的習政權自然不會顧及港人的民意和中共長期經營的誘台之謀劃,而要繼續使用其鐵腕來威脅壓制港人。

習政權自認為,通過繼承中共的暴虐加流氓的手段,就可以把港人搞定。因此習政權一邊出言威脅,並強化駐港軍隊的佈署和演習,向港人炫耀武力。另外使用黑客攻擊佔中的網上投票系統,同時還派出便衣警察混入人群製造事端,就像六四時派便衣搞打砸搶燒來嫁禍民眾一樣。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共駐港部隊已有幾千套香港警察制服,隨時準備扮港警以「平亂」。

然而港人並沒有輕易屈服,在投票系統受到受到世界級黑客強大攻擊後重新開始運作時,首日(6月20日)就收到超過40萬人投票,遠超佔中運動定下的10萬人底線。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表示,投票踴躍相信因為對中央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以及黑客侵襲投票系統感憤怒。但中共當局沒有絲毫讓步,上星期五(20日)中國國務院港澳辦稱香港全民投票是非法無效的,看來習政權一定要把港人逼向佔領中環。

香港是一個國際金融中心,經濟是香港命脈,中環是香港這個金融中心的中心。如果佔中付諸行動,按照習政權慣用的鐵腕手法,雙方形成硬碰硬的局面並繼而引起香港社會的動亂,必定導致股市大跌和其他嚴重的經濟影響,其骨牌效應將加劇中國泡沫經濟的破滅,繼而導致內地更多更大的群體反抗行動。

(題為編輯所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