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劏房戶:收回高球場發展,而非拆村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劏房戶:收回高球場發展,而非拆村
Jun 26th 2014, 04:40, by 蔡子茵

(獨媒特約報導)政府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自推出以來惹起巨大爭議,梁振英早前更呼籲「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挾民意稱只有發展東北才能解決基層住屋問題;另一邊廂,政府卻以「私人遊樂場契約」批出全港73幅土地,全為免地租或象徵式1000元租金。其中位於上水的高爾夫球場,地皮面積達170公頃,是東北發展計劃住宅用地面積的兩倍,更達一個荃灣的大小。多個團體昨日在上水的高爾夫球會門外示威,要求政府收回高爾夫球場的土地,將其發展成新巿鎮。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及西區被迫遷租客大會於上水的高爾夫球會前門外示威,有示威人士戴上印有四大地產公司標誌的面具,一手拿高爾夫球棒,諷刺大地產商自顧自身利益,漠視市民需要。亦有人擠在桌子底下,喻劏房環境狹小基層巿民生活困苦。

關綜聯代表李大成表示劏房的環境惡劣,但租金異常昂貴,一百呎需四千元。某些地方水電更要收取附加費,每度電要收取居民高達2元。他指劏房沒有合約制,只是逐月出租,使居民惶惶不可終日。

劏房戶晶姐直斥梁振英承諾「三年上樓」只是「一句空話」,但她不希望「趕走別人」才能令自己上樓,她希望政府收回權貴享樂土地來解決基層住屋需求,而非透過拆村滅村。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幹事陳凱姿稱去年已要求政府收回高爾夫球會的土地,但政府回覆指現時仍在是研究階段,另外72幅「私人遊樂場契約」地,則在進行檢討。

10453364_10202522672211722_9111578344690864301_n

編輯:歐陽聯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