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不要焚化爐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不要焚化爐
Jun 26th 2014, 09:14, by 撐香港 SupportHK

五月底立法會工務小組在14票贊成、6票反對下,通過政府申請182億元興建石鼓洲焚化爐的撥款議案,明日財務委員會將會審議焚化爐的撥款。

一班以香港為家,以推動離島的可持續發展為己任的外國人,組成「島嶼活力行動」 ,眼見焚化爐撥款闖過一關又一關,遂發起網上聯署,促請立法會財務委員及特首梁振英,急急煞停焚化爐撥款的申請,不要對環境做成無法挽回的破壞。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強推有關建議時說過:「『三堆一爐』是唯一的選擇」。

實情是這樣嗎?

聯署發起人直指,香港需要建全的廢物管理策略,有效地減少浪費、適當分類回收發循環再用,焚化爐並不是唯一的解決辦法,假若環境局過去有盡責,香港絕對有能力不建焚化爐和避免成為「亞洲廢物城市」。

環境局為了硬銷焚化爐,不惜在「香港資源循環藍圖」以失實的資料誤導公眾,隨手拈來的例子有環境局介紹的焚化爐會採用先進技術,堪稱是最乾淨的焚化爐,但事實是,即使是最先進的焚化爐,始終約有30%帶有毒性的爐底灰留在焚化爐內,是要必須妥善埋藏。而爐底灰在經水路運輸或堆填處理,皆會為香港帶來額外及不可預知的風險。

另一個誇張的宣傳,是環保署聲稱焚化爐不會危害本地環境。但工程實際上對南大嶼山地區、石鼓洲周圍及長洲的水域,造成巨大且不可復元的破壞。

環境局指石鼓洲是最佳選址,事實上又並非如此!選址焚化爐沒有經過正確的評估,而且環保署也沒公平地將石鼓洲與其他地區作比較,並一而再地拒絕透露有關造價。他們假借一種「地區均衡分佈」的論據來處理廢物,以掩飾其對廢物處理的不善。簡單來講:將垃圾拋到遠一遠,眼不見為乾淨!

建議中的焚化爐最快也要到2020年落成後才能啟用,環境局指如不加快行動,香港會被垃圾沒埋,這根本是危言聳聽的宣傳,當局理應積極推動公眾減廢,鼓勵回收再用及從源頭減廢入手,政府可以資助回收業界,推動廢物回收,比起建焚化爐,是更有建設性和實際的行動,可是環境局卻寧願打媒體戰,賣廣告宣傳擴展堆填區和興建焚化爐,也不願在改變策略。

聯署發起人現呼籲各位讀者,即刻簽名支持「拒絕超級焚化爐 救救石鼓洲」,向梁振英及立法會表明,香港人不要焚化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