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居權至今十五年 釋法暴力阻團圓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居權至今十五年 釋法暴力阻團圓
Jun 25th 2014, 16:05, by 獨媒轉載

居權至今十五年 釋法暴力阻團圓
白髮蒼蒼望重聚 還我子女居留權

近日中央政府發佈《一國兩制白皮書》,很多人認為是違反了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原則,影響香港司法獨立。大家又否記得,早在十五年前第一次人大釋法,兩地政府已確實踐踏香港司法獨立?

1999年,香港政府先用謊稱「會有167萬獲居港權人士來港,香港不能負荷」,在社會製造排外情緒,乘此提請人大釋法,於6月26日釋法,推翻終審庭在1999年1月29日「所有港人在內地所生子女均有居港權」的判決,剝奪一班港人子女的居港權。及後一班家長子女展開持久抗爭,爭取應有的居港權,至今十五年未息。

由於爭取人士多年的堅持,政府於2011年實施新政策,容許「超齡子女」(即在其親生父或母於2001年11月1日或以前首次取得香港身份證時,未滿14歲的內地居民)申請單程證配額。然而措施實施三年以來,因政府的刻意拖延,受惠於政策的子女仍有大部份未獲安排。此外尚有新政策未包括的人,至今並無任何途徑可申請來港家庭團聚。

據立法會秘書處2014年2月文件〈內地居民來港家庭團聚的出入境安排〉所述,過去10年累積約8萬個單程證餘額。即是說,在考慮到香港承受力之下,港府仍有能力,給這些子女他們應得的居港權。15年來,不少家長在爭取過程中離世,仍在世的家長亦已年紀老邁,難再久候,安排他們與家人團圓刻不容緩。

今年6月26日,爭取居權人士及支援朋友會一如以往,在遮打花園舉行晚會,記住這個踐踏法治、剝奪市民應有權利的日子。我們呼籲各位關心香港,也支持人民爭取應有權利的朋友,一同參與晚會,反對不義,並要求政府盡快批出來港名額,讓家庭團聚,一個不能拖,一個不能少!

當日行動:

向董建華遞信

 10:15 AM-金鐘地鐵站A出口集合,再坐巴士前往前行政長官辦公室

 11:00 AM—向董建華遞信

灣仔入境處遊行往金鐘政府總部

 2:00 PM-灣仔入境處集合

 3:30 PM—灣仔入境處遊行往金鐘政府總部

遮打花園燭光晚會

 7:00 PM-7:30 PM 放映居權紀錄短片《只隔一江水》

 7:30 PM-9:30 PM 音樂分享、個人或團體發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