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1314英超總結 19/20] 飛不起的金絲雀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1314英超總結 19/20] 飛不起的金絲雀
Jun 5th 2014, 14:07, by 微筆足道

重返英超的第三季,金絲雀諾域治又要重返英冠,以38場得33分的成績排在第18名。這樣的成績可謂有少許令人驚訝,事關諾域治前兩季表現都頗為平穏,分別排在第12和11名這樣中游的成績。當金絲雀球迷滿以為今季或許有機會再進一步的時候,他們的表現卻一落千丈,最終只能下季英冠再見。

今季諾域治最大的問題在於他們的進攻能力,38場只有28個入球,位列全英超最少入球。過去四季球隊的首席射手Grant Holt今季季初決定離隊,當談及他選擇離隊的決定時,他表示是因為實在無法忍受領隊Chris Hughton保守的戰術,令自己完全無法發揮所長。首席射手離隊當然令人擔心,不過如果有其他人頂上的話,問題也不大。有見於球隊連續兩季取得不俗的成績,諾域治管理層決定給予更多資金讓Hughton增兵。為了補上前鋒線的漏洞,Hughton決定從葡超的士砵亭,以破球會轉會費紀錄的850萬鎊買入Ricky van Wolfswinkel。這位荷蘭前鋒已經連續兩季在士砵亭取得兩位數字的入球,有他的加盟看起來不但能夠補上Holt離隊的缺口,甚至應該可以令球隊更上一層樓。很可惜的是,這個如意算盤打不響,van Wolfswinkel加盟後在英超上陣25場,總共射入1球。他在進攻端不但射門沒有準星,最大問題是他連射門的機會也無法創造出來。850萬鎊的身價,換來的就只有一整季的迷失。

為了加強進攻能力,其實Hughton也不是只是將希望完全押在van Wolfswinkel身上,他亦同時以500萬鎊從些路迪買入前鋒Gary Hooper。在這裏先說一個Hooper神奇的紀錄,Hooper是唯一一個球員,能夠在英格蘭的頭四級比賽(英超,英冠,英甲,英乙),蘇超,英格蘭和蘇格蘭的所有杯賽,以及歐冠和歐霸杯,都能夠取得入球的球員。這位擁有神奇紀錄的球員在上半季表現頗為出色,在經歷過頭5場的入球荒後,開始取得不少入球,在整個上半季取得5個入球。但下半季卻嚴重走樣,連續16場沒有取得入球,最後整季只有6球進賬。1350萬高價買入的兩個前鋒,整季下來合共只有7個入球,能期望球隊的進攻好得到哪裡呢?

不過除了怪責球員的不力,領隊Hughton的戰術亦是主因。正如離隊的Holt所說,Hughton的足球理念是先求穏,最重要是力保不失,基本上不會設計太多進攻戰術和給予前鋒太多的幫助。這種比較消極的踢法,令他們上季能夠取得不俗的成績,但一旦前鋒個人能力不足,基本上就落得攻擊無力的結果。保守的踢法其實沒有太大問題,就如水晶宮也以十分保守的踢法取得佳績。然而,保守的踢法需要所有球員的全神貫注和良好的溝通,因為只要稍有鬆懈,防守就會被打散。今季諾域治英超的失球是62球,以護級隊的水平也不算太差,但以他們如此保守的踢法仍然有如此多的失球,實在難以接受。其實失球數字本應可以更好,但他們今屆遭遇了幾次的大敗,包括0:7曼城,1:5利物浦以及0:4曼聯。這幾場的大敗其實可以作為他們整季的縮影,就是在逆境之下沒有眾志成城,卻提早選擇了放棄,在急需搶分的季尾的11場比賽,就只有5分進賬。沒有足夠決心的護級隊,最終就只有降班一條路。

Chris Hughton在踢法保守,成績卻強差人意之下,在賽季只剩下5場的時候被解僱,由Neil Adams頂上。這個換帥的決定只能解讀為管理層對Hughton十分不滿,因為在只有5場比賽剩下的情況下,換帥其實對戰績已經無補於事。Neil Adams當然亦沒有創造出奇蹟,最終球隊只能降回英冠。而球隊管理層選擇相信Adams,和他續約3年,指望他能夠將球隊帶回英超。下季展望,就只有希望1350萬鎊買入的兩位前鋒,在低一組別的比賽,能夠發揮得更好,拯救諾域治疲弱的進攻。

(下期預告:今季月亮特別藍)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若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在我們的專頁 微筆足道 送上一個like :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