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澳門】3團體聯辦「特首選舉民間公投」 今起至本月19日作公開諮詢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澳門】3團體聯辦「特首選舉民間公投」 今起至本月19日作公開諮詢
Jul 8th 2014, 04:04, by 愛瞞日報

【愛瞞報道】就2014年8月31日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澳門良心(召集人)、青年動力、開放澳門協會共同組成「特首選舉民間公投管理委員會」,計劃於8月下旬對澳門特別行政府區行政長官選舉制度,以及2014年選舉的候選人開展民間公投。希望透過給予澳門居民模擬行使公民權利的機會,加深對澳門現時政治制度的認識,並且對現時的政治和選舉制度以及候選人表態。而為確保公投執行科學、透明,委員會由今日起至2014年7月19日,對擬於8月底舉行公投的計劃進行公開諮詢,歡迎市民對公投計劃發表意見。網址為 http://www.macau2014.org/

公投建議設有兩條命題,分別詢問是否贊成2019年澳門特區行政長官由普選產生,以及視乎特首候選人是否多於1人選擇支持唯一候選人或投票給哪一位候選人。公投期間(2014年8月24日至8月30日)市民可以上網電子投票,或在8月24日和8月30日到澳門各區的實體票站投票(地點待定)。

委員會亦會就投票人最低年齡收集意見,他們舉例近日反離補抗爭和香港民間投票中不乏未成年人參與,顯示未成年人亦有能力解讀政治問題,因此提供可供年滿16歲居民投票的方案讓市民選擇。

委員會稱未來可預見會有大量來自建制派和中央政府的抹黑,公投雖沒有法律效力,但絕非「違法」,且是能有效表達民意的工具,呼籲市民介時踴躍投票。又稱政府亦曾就熊貓名字進行公投,希望各界人士切勿雙重標準。被問及估計的投票人數時,委員會稱絕對有信心比選委會的400人多,但暫未能提供實際預計人數。

-----------------------

民間公投諮詢文本:

意見收集:
本文索取 http://www.macau2014.org/
電郵:請將意見電郵至 macauce831@gmail.com
公開論壇:2014年7月13日下午3時-5時,地點:待定

公投命題(建議兩條):

命題1:你是否贊成2019年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由普選產生?
答案A:贊成;答案B:不贊成;答案C:棄權。

情況一:2014年特首選舉只有一位候選人
命題2:你是否信任2014澳門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XXX成為行政長官?
答案A:信任;答案B:不信任;答案C:棄權。

情況二:2014年特首選舉候選人多於一位
命題2:你支持以下誰2014澳門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成為行政長官?
答案A:候選人A姓名;答案B:候選人B姓名;.....答案n+1:棄權。

投票資格建議(公開詢諮二選一):
選項一:年滿18歲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之居民(與現時澳門合法最低選民登記年齡相同)
選項二:年滿16歲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之居民(擴大年青人公民參與機會,相信16歳青年已經可以具政治認知參與公投;亦跟隨國際趨勢,如蘇格蘭獨立公投最低年齡亦為16歲)

投票方式(同步實施):
電子投票:居民透過手機、電腦前往公投網站投票
實體票站投票:居民親身前往實體票站使用紙張及印章投票

投票開放時間:2014年8月24日至8月30日
電子投票開放時間:8月24日早上11:00至30日晚上23:59
實體票站開放時間:8月24日及30日早上11:00至30日晚上21:00(共兩日,每日十小時)

點票:
於2014年8月31日進行,並在400人的正式特首選舉宣佈結果後,委員會隨即宣佈公投結果。實體投票點票以掃描器掃描所有紙張選票後,以電腦識別選票內印章方式點算,所有掃描後的紙張選票影像會公開讓公眾下載,有興趣的第三方可獨立驗證結果。

個人資料處理:
公投系統僅會記錄足夠確保投票人唯一性及投票資格的個人資料,其中身份證號碼會以不能還原的散列代碼形式記錄在資料庫伺服器內。所有投票參與者之個人資料在公投結果核實後永久刪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