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學聯轟警七一濫權行政混亂 淪「白色笑話」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學聯轟警七一濫權行政混亂 淪「白色笑話」
Jul 8th 2014, 04:09, by 蔡子茵

(獨媒特約報導)七一佔領遮打道抗爭,警方清場時被指使用過度武力,拘留期間剝削示威者基本權利。學聯昨日(7月7日)批評當日警方濫權及行政混亂,秘書長周永康表示會進行民事訴訟,及到警察投訴課投訴。學聯並要求警務處長曾偉雄公開道歉。學聯又表示若下月人大常委定下的政改框架沒有公民提名,便會全面佔中。

周永康表示政府現時只會製造白色恐怖維持管治威信,若政府往後使用更強硬的手段清場,「只會是在行動上清場成功,但在政治上是把政府推向斷頭台」。副秘書長岑敖輝表示現時警方的白色恐怖已不再湊效,更變成白色笑話,只會令更多港人站出來。

周永康:警員應修讀人權學

樹仁大學外務副會長陳珏軒表示警方在清場時使用過度武力,故意故意捏臉、箍頸及推撞,令示威者感到痛楚,直斥警方自稱「克制」是「講大話」 。

理大學生會會長賴偉健指出警方未能滿足所有示威者的要求,沒有提供休息場所,亦不讓他們躺在地上休息;周永康補充指有示威者在旅遊巴中要求去廁所,但等待時間過長,結果失禁。周永康更認為警員應修讀警察人權學。

岑敖輝表示警方在沒有用簿紀錄被捕者要求「水」及「食物」,他在8點正要求會見律師時,警方一直拒絕回應,「用拖字訣」,直至約12時才能見律師。他更聽聞有被捕者在警校從未與律師會面,更有警員要求他們提供律師的名字、電話及身份證號碼,但事實上被捕者是可透過第三者聯絡律師,並不需要知道律師的個人資料。

警方行政混亂

周永康指出7月2日中午12時,在同一羈留室的3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李卓人及梁耀忠已可保釋外出。而他是第一批被捕人士,卻要下午3時多才能獲得保釋。而在羈留時,他一直要求保釋,但警方回說「處理中,排緊隊,好多人要保釋」。在致電律師時,他聽到警員的對話「呢3個人走得,但係楊政賢(民陣召集人)唔俾走」但他與律師會面後,警方又說「楊政賢都可以走」,證明警方未有妥善安排保釋程序。

岑敖暉指出在他自簽保釋後,理應獲得自由,但他卻被3名警員押上車,他問會被送去哪,警方卻只回應「唔回應、唔講得、唔知道」。他更遭到警員恐嚇「雖然你保釋後是自由身,但警方有權撤銷保釋」。

促葉劉淑儀及曾偉雄公開道歉

葉劉淑儀曾表示「如果出來示威,就要有心理準備,不可能像在家中,隨時有飯吃,有水飲。」岑敖暉認為這是對學生及511位被捕者的侮辱,批評她身為前保安局局長,應知道被捕者享有人權,有理由要求水、食物及去廁所,她的言論令政府蒙羞,需要道歉。

岑敖輝表示在被捕者中有一名英籍人士,但整個被捕過程卻沒有任何英文文件可供他閱覽,甚至連他所簽的警告信亦是中文。他認為香港被稱為國際之都,但在拘捕行動中卻沒有準備任何英文文件,相信警隊已有機會淪為國際笑話,希望警務處長曾偉雄公開道歉,不要讓前線警務人員蒙上讓香港成為國際笑柄的罪名。

若否決公提便全面佔中

民主黨今晚召開黨內會議商討是否提早佔中,學聯表示會與該黨商討,但計劃於8月人大常委就普選框架有定案後才決定行動,如公民提名遭否決,便會全面佔中。和平佔中發起人朱耀明則表示若人大決定不符國際標準,便會發動佔中。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