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台灣公民連署:呼籲香港政府不起訴七二行動511名被捕示威者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公民連署:呼籲香港政府不起訴七二行動511名被捕示威者
Jul 8th 2014, 07:55, by 獨媒轉載

就7月2日公民抗命致511名示威者被捕一事,台灣學界、社運界以及文化界18名公民,包括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及民間團體「文化元年」發起聲援聯署行動,呼籲港府律政司、保安局、警務處不予起訴被捕人士,並且徹查拘捕行動中,警察濫權、濫用武力的違反人權情況,同時向被捕者鄭重道歉。聯署獲四個團體及123名台灣公民響應。

謹致 港府律政司、保安局、警務處的公開聲明

我們是來自學界、社運界以及文化界的一群台灣公民(團體),關切由香港學聯發起,七一佔領遮打道行動當中,有五百多名參與者於七月二日早晨遭到港警現場逮捕。我們認為,這是做為亞洲最耀眼全球城市的香港之恥。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及學民思潮,一個大學生組織及中學生組織,呼籲市民七一通宵分別留守中環及特首辦公室,目的就是要爭取公民平等提名特首候選人的權力,反對北京堅持的篩選方案。我們充分理解,香港學運與公民團體之所以發起「和平佔中」,是為了爭取民主與真正的特首普選,但北京當局不接受香港的民主呼聲,而港府也配合打壓行動,進行大規模逮捕。我們共同呼籲,港府當局公開承諾,不起訴七二被拘捕後釋回的所有不服從公民。香港當權者並且應該徹查,當日拘捕行動中,警察濫權、濫用武力的違反人權情況,同時向這511位真正愛港的知識(社運)界人士、青年以及進步市民鄭重道歉。他(她)們在全世界公民注目下,可謂今日守護香港民主的良心,以及明日香港持續文明進展的希望。

七一香港,是全世界最美城市;公民跨夜佔領的七二日出以前遮打道,是香江最燦爛人文風景。香港全球城市不應該以維穩城市秩序,運用空洞、蒼白,不符合實質正義的法規藉口,污名化手無寸鐵、溫柔堅定、懷抱和平願景的這群在地公民。港府應該歸還香港市民基本的城市權,不應當放任港警抓走良心人士,以不當公權力,壓制幾十萬香港人走出來背書的人民改革訴求。港府七二所作所為,已然淪喪你們身為文明城市治理者的歷史光榮。尤其我們觀察,此公民佔領行動發起之際,港府即提前以騰空的監獄拘留空間,恫嚇即將挺身而出,捍衛香港民主未來的學界師生。七二一度遭受拘捕的遮打道上良心公民,更不乏香港這一波民主運動當中的各方意見領袖,而曝露出港府利用城市警察之手,殺雞儆猴,以達成箝制學界、市民和社運團體,壓抑其持續草根發聲的政治意圖。

公民抗命,何罪之有?公民和平行動,才是城市進步、普世民主價值得以鞏固的動力。華人社會的學界師生,同體共命,越界彼此扶持的情誼,在患難中更形堅定。香港學界和市民攜手,爭取公民利益的七一奮起佔領行動,無罪!我們共同呼籲,港府當局承諾不予以起訴這511名良心市民!請傾聽公民聲音,實踐真民主,還港於民!

發起人(團體)(依照發起順序):
文化元年
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基金會董事長 劉可強
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教授 張聖琳
台灣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副教授 郭力昕
台灣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林宗弘
藝術策展人 胡永芬
黑眼睛文化藝術總監 鴻鴻
前中國時報副總理 編輯、編劇 馮光遠
號外雜誌總編輯 張鐵志
攝影家、國家文藝獎得主 張照堂
北藝大劇創研究所教授 邱坤良
台灣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吳介民
東海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楊友仁
中研院法律研究所副研究員、島國前進成員 黃國昌
島國前進成員 林飛帆
島國前進成員 陳為廷
作家 平路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 蔡培慧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 徐世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