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抗議港鐵殺死文物」 保育團體港鐵總部抗議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抗議港鐵殺死文物」 保育團體港鐵總部抗議
Jul 8th 2014, 08:22, by 捍衛宋朝遺址行動組

捍衛宋朝遺址行動組新聞稿 
2014年7月8日

「抗議港鐵殺死文物」
保育團體港鐵總部抗議

港鐵「沙田至中環綫」土瓜灣站地盤於近月掘出屬宋、元時期的文物,文物經各方面考古專家評定後,認為極大機會屬香港有史以來,最具價值的文物。雖然部分的工地已由其他政府機構劃為「禁區」,但連日報導證實,工地內尚有其他甚具價值的文物,正逐一遭港鐵工程破壞。

為及時挽救文物,行動組成員今日到九龍灣港鐵總部大樓請願,並遞交一千五百個市民簽名,以向港鐵提出以下訴求:

- 要求撤換考古領隊
在第一、二期考古時,因錯誤挖掘方井等而犯下的錯誤,實屬不能接受。

- 擬定原址保育車站工程方案
港鐵應馬上修改土瓜灣站的設計圖則,制訂避免破壞聖山古蹟遺址的興建方案,以便在考古調查及評價工作全面完成後,能立即復工。

- 先取許可証始動工
港鐵在「暫定古蹟」範圍內的所有工程,須按《古物及古蹟條例》第6條,先向古物事務監督取得許可證,確認不會對古蹟做成破壞後方可進行,並非如現在「詐唔知」自行繼續施工。

- 以全面原址保育為基礎
由於第一期的古蹟和古物經已移離工地,已移走的古蹟應盡可能原址修復,並且原址保留第二、三期的古蹟。

捍衛宋朝遺址行動組:由一群熱心保育古蹟的大學生、專業人士、沙中線沿線的街坊以及普通市民自發組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