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還街坊平民食肆—— 回應戴雲露題為「有實力何須害怕?」一文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還街坊平民食肆—— 回應戴雲露題為「有實力何須害怕?」一文
Jul 8th 2014, 09:48, by 大元美食廣場關注組

(時事評論員戴雲露一篇題為〈有實力何須害怕?〉文章於7月7日刊登於《蘋果日報》論壇版,大元美食廣場關注組有感該文章不盡不實,故詳加回應。)

戴雲露「時事評論員」用球會和球隊來影響商戶和領匯,真是別樹一格。綜觀整篇文章內容,戴評論員用了近千字去形容,令人愈看愈混亂,為令大家節省時間,關注組用一句已可歸納,就是「小商戶怕打爛自己飯碗而對抗領匯」,這比「有實力何須害怕?」的標題更切合這篇文章。

大元美食廣場關注組一直堅持的理念是「保留平民食肆,還街坊選擇權」,可是戴評論員只從商戶的角色去看,而完全忽略屋邨的脈絡和街坊的需要,可見他/她是未有瞭解關注組整場社區運動的主軸,離地得緊要。文中的一句「我相信就算高檔連鎖快餐廳就算如何進駐你仍然會別樹一格,仍具競爭力」,看完真的不禁倒抽一口涼氣。屋邨進駐高檔快餐廳,街坊還有選擇權嗎?高檔餐廳如翠苑的一個叉燒炒飯也要八十多元,你是要把街坊、學生和工人迫上梁山!什麼是競爭力?趕走受歡迎的平民食肆,引入到處都有的連鎖、大集團式、中高檔食肆就是提升競爭力?當所有球隊都是同一個班主,球員還有什麼選擇?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班主的球隊,球界毫無競爭,但球迷還有什麼選擇?在旁抽水評論者很多,但不要說不負責任的話!

文章的標題「有實力何須害怕?」應該用來形容我們的平民食肆。文章最後一段寫「著名飲食雜誌米芝蓮每年亦介紹香港真正的平民餐廳,價廉物美,店舖所賣的食物越特別,越難被其他人取代,店舖的叫價能力則越高。就算店舖附近有多少間高檔連鎖快餐廳,有多少個大財團,仍然屹立不倒,財源滾滾來,還會不斷開分店呢,既然有真實力,又何須害怕呢?」,實在說得太好!大元平民食肆有市場、有特色、有實力、價錢合理、有市民支持,屹立不倒,為何要害怕?他們不是自己經營不善,是被領匯橫蠻趕走!戴評論員不覺自己前後矛盾,自打嘴巴嗎?

且看看大埔街坊及網友如何想﹕

「食咗近20年!!
雖然我10幾年前搬離大埔
我仍然會特登返上嚟食愛爾蘭」

「問題係寫既人(即時事評論員 戴雲露) 完全唔知領匯續都唔續,根本唔係商戶競爭力問題。我本身住沙田,最近特登去食左幾次,平靚正,選擇多元,根本完全揪贏超級城果邊。」

「好認真咁講,大集團個啲難食到爆,單論食物質素,而家平台啲野好食過大集團多多聲!」

「大家去樂富新街市睇下,幾grand,邊係低下街層小市民的消費! 食肆又係咁! 焗住你要在銀包攞多d錢俾食肆,然後轉手變租金俾領匯,再轉轉就俾股民! 這些叫剝削。」

大元美食廣場關注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