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不出走,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活的多狹小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不出走,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活的多狹小
Jul 6th 2014, 07:10, by Cher's Travel

我念過地理,也讀過歷史,甚至在考試中得取不錯的成績,但不代表這樣就能明白這個世界的過去跟未來

我喜歡閱讀世界小說,也看各地電影,在情節中明白原來世界跟自己想像並不相同,但不代表那些所說的就是全部的事實。

出走,或許聽起來像是一個流浪的名詞,但也可以是一個閱讀的動詞,因為撰寫世界的人也必須親身走過這條路,才能把所見所聞用文字跟照片清楚的呈現在讀者面前。

世界是一本書,而不旅行的人只讀了其中的一頁。---奧古斯狄尼斯

回來之後我開始聽聞了一些提笑皆非的事情。

儘管我是去紐西蘭打工度假,但是很多人都認為我去澳洲,因為她們認為澳洲就是大洋洲,紐西蘭只是其中的一部份,儘管我已經解釋,但很多人仍不太清楚。

我獨自在泰國自助旅行,很多人都叫我要小心,她們的映象中泰國就跟鬼電影連在一起,感覺隨時都可能被人下降頭,還有隨便吃都會拉肚子,但泰國人比你想像中還要怕鬼。

當然無知的人也包括我,那天馬來西亞的沙發主說他也想去印度,我說『馬來西亞不是很多印度人,妳們去應該不會覺得很陌生吧!』

結果她很認真的回答我『馬來西亞的印度人跟印度的不一樣!而且有很大的區分。』

突然間我好像明白了一件事情,的確外國的人看我們華人可能都一樣,但早因為時代遷徙的關係,各地的華人早已經隨之創造新的文化習慣。

不管是台灣、香港、馬來西亞、中國各大城市,或是早期移民在國外的華人,每一個遷徙跟創建的過程其實就衍生了跟過去完全不一樣的文化型態。

儘管彼此身上都流著同樣老祖先的血,但也不能否認因為融合了其他的文化創造了新的心血,不管在哪裡的華人文化,都需要我們去尊重還有保存。

或許書本或是媒體能夠教導我們很多世界的觀點,但是有些想法你還是需要靠自己走出去才能領悟明白。

學會尊重別人的生活,在旅途中去學習世界的知識,
才能當一個真正的世界公民。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