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致七二留守的你們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致七二留守的你們
Jul 6th 2014, 04:22, by 維真尼亞

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裏,翻讀著V城的歷史。拈到一四七一這一頁,停下來細讀。

這天是悶侷的雨天,據報今天是「爭普選大遊行/人數十年新高/數百預演佔中/警展清場程序」。對了,在我這邊的可能世界,歷史學家還原了報紙頭版標題。花告訴我另一邊的可能世界裏,V城自九七後被奪去了前世今生。舊區一一塌下,天星皇后被仿古董取締,菜園村被鐡路輾過,新界東北被發展,海豚都因為要發展第三條跑道被迫遷了。人們有的失去了聲音,有的失去視力,有的失去聽力。能看見的人無法說話,有的人根本無法看見,有的人則選擇不聆聽。V城的人失語了,他們甚至無法呼吸,慢慢地不自覺變了機械人,有的索性把自己瓦解分拆賣出,為大型機器獻身。

而坐下來的你們,留在旁邊支援的你們,你們還是有血有肉的人。你們在時間的夾縫裏開了一道門,通往另一個可能世界。你們為信念抗爭,你們感到恐懼。我想說,要好好接納自己的軟弱,認清恐懼的來源。你們也可能為自己的勇氣鼓舞,為自己走出來爭取公義鼓掌。可是,我們如何脫離悲情與正義的亢奮呢?這是我們必須叩問的事情。若只是為了掌聲,為了滿足自己的良心,那麼這次的行動很可能會淪為一時之快的消費,然後當初的奮勇就會被日常的瑣碎消磨殆盡。所以我們必須問自己,我們爭取的是甚麼?為甚麼要爭取?我為甚麼願意付出被捕的代價也要站出來爭取呢?

好了,讓我來告訴你:普選,在我們這個可能世界裏,是落後的偽民主政制。花說,在未來的V城,連政府也沒有,因為人民認為政府是必然的惡。人民一旦被代表了,自主權就被剝奪,只有把權力雙手奉上,無權無勢的人都會被壓迫。平等自由,都只會是風雨中飄零散落的夢。所以,我們早就丟棄了這些制度。你可能會問,沒有政府,社會如何運作呢?我把這個問題交還給你,因為書寫歷史的筆,你們早就握在手中。

赤子之心,莫失莫忘。加油,我在這邊等你。

維真尼亞
二零九七年盛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