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警察都係打份工?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警察都係打份工?
Jul 6th 2014, 06:39, by 保保

睇到網上有篇文章,內文引述有個女警覺得好委屈,覺得自己只係打份工,何解好像經常成為被針對對象。

聽完之後第一件事,覺得有少許唔妥,難道只要穩妥執行上司委派的職務,就可以好驕傲地高呼「我有打好呢份工?」

好不幸地,當大家回顧一下警察誓詞:

「本人(姓名),謹以至誠作出宣言(或,謹向全能之主發誓),本人會竭誠依法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效力為警務人員,遵從、支持及維護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以不畏懼、不徇私、不對他人懷惡意、不敵視他人及忠誠、努力的態度行使職權,執行職務,並且毫不懷疑地服從上級長官的一切合法命令。」

噢,原來早早在宣誓之時,警員已被下緊箍咒,毫不懷疑服從上級的一切命令……原來只要做個機械人,就可以了。

然而,警察英文「Police」一詞根本源於古希臘,表示秩序和社會和平的意思(轉載自 維基百科);回到最基本,何謂警察?警察最主要職責,不就是要保護性命及保障財產嗎?若然執行之職務,並非以社會和平為大前題,而只不過方了下令者的便,這還能希冀得到市民尊重嗎?

除去所有職務上的問題,也不再將你視為一個只懂執行命令的機器、是一個懂得思想的成年人,作為公僕,我想反問,你純粹係為左薪高糧準?使命感何在?

可以面不紅耳不熱地答純粹係為左份人工,老實講,呢份「工」真係唔多適合你,就憑社會對人民公僕的道德標準,你已經值得被譴責;若然你仲有使命感,咁拜託你細心想想,作為警察,你要保護人民,定係既定利益者,而現時警隊是在服務大眾,還是只不過作為小部份特權階級的私人武裝集團。

P.S. 梁美芬議員早前提出應在警隊外另設一隊「志願軍」;對比各國警察數量,香港的警民比例及編制均為世界上最高及最龐大之一,比南非的警民比例還要高,難道香港的治安水平比南非還要差?再者,要組織志願人士幫助警方,早於一九一四年香港已成立香港輔助警察隊(輔警) ,拜託,別多此一舉。

題為編輯所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