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支持港視員工,反對電視壟斷》 ——關於10月20日遊行及政總集會的幾點聲明

 
《支持港視員工,反對電視壟斷》 ——關於10月20日遊行及政總集會的幾點聲明
Oct 22nd 2013, 03:44, by 獨媒轉載

由「萬人齊撐!!!快發牌比香港電視!!!」專頁所撰之聲明。

是次電視發牌不公,短短幾日引發十多萬巿民參加遊行與政總集會,令人鼓舞——我們呼籲香港巿民,一起支持HKTV員工,一起反對電視壟斷。「萬人齊撐」專頁短短數日已有近50萬人支持,接近全港十分一的香港網民,一同要求政府解釋發牌決定、儘快發出新牌照。

我們幾個網民無意中設立專頁,本意十分單純,就是幫忙傳播事件相關的訊息,爭取媒體自由。意外獲得五十萬人情感上的支持,是莫大激勵。在籌備遊行及集會之時,我們亦一直與集會申請人毛孟靜議員、香港電視員工代表多次溝通,達成流程表、商討等安排。我們在幾日內趕急地籌組遊行,而遊行糾察都是從網上招募而來,多達80人,不少人均是第一次參與糾察工作,甚至是第一次參與遊行。在此,我們亦希望向幫忙組織遊行的朋友致謝,感激你們在追求公義之路上一同前行。

參與商討過程的共有約70組,每組約20人,即約一千至二千人參與了是次行動商討,人數和規模頗大。或許,有些巿民不習慣集體商討的模式,我們也願為當日行政安排上的混亂,及與員工溝通不足而引起的誤會,向巿民及員工致歉。無論如何,我們只是希望,巿民可以共同決定未來的行動。我們提出的四個行動選擇,均是事先由網民在專頁上提出,在商討中較獲支持的有兩個:一、周二早上包圍行政會議;二、持續搞集會支持HKTV員工。

運動才剛開始,下一個關鍵是十月二十二日,行政會議召開之日。我們在此呼籲全港市民支持HKTV員工,我們將一直繼續與HKTV員工保持聯絡,全力支持並支援HKTV員工爭取發牌。這是為了香港電視員工的夢想,同時亦是為了香港每一市民的夢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