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In ___ We trust》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In ___ We trust》
Oct 22nd 2013, 12:41, by 足球說故事

為什麼我們總是討厭勝利球迷(Glory Hunter)?如同下屬討厭頒獎時出來威威,奶野時龜縮的老闆一樣,他們的行為都是很濕鳩。叫得做勝利球迷皆因他們腦裡貫徹只有一個宗旨:邊隊有冠軍/長勝就支持邊隊。他們的行為如同契弟,見高就拜,見低就踩,甚至是見低就走。

「我唔會再睇xx既比賽」
「我唔會再做xx隊既球迷」
「我搵唔到支持呢隊波既原因!bye」

契弟得不堪入目。

然而這個世界哪有一支長勝將軍或者長期能奪冠的球隊?他們就如流浪者,根本沒有一個固定的家。有家歸,也嫌棄家沒錢養他…..

勝利球迷可是一份苦差。

做勝利球迷難,但做「球隊真正第十二人」這樣的球迷更難。難在不是要看足球隊每一場比賽,而是難在比賽過後,「媽叉」球隊不濟的表現之餘又能保持對球隊的愛護。球隊表現不濟,球迷「媽叉」實屬正常。「媽叉」的原因不在於發洩,而是球迷發自內心的說話。很有阿媽鬧仔的style (我鬧你都係為你好……)。某些球迷更是領隊上身,瘋狂地亂插一通,無地置容,很有火。是的,一個真正的球迷不能沒火,要是整隊球隊,加上球迷都是死氣沉沉,怎能順利跳出低潮的陰霾?火,要有,但過猛,卻會煲燶了食物,吃不得。

你不難發現當球隊輸波,便有球迷一味只懂批評哪個球員表現不好、喪插領隊排錯陣出錯人,甚至像小朋友發爛渣,指出要買什麼球員取代,炒掉領隊等等。他們從來只懂鬧個不停,卻從來沒有指出問題所在,應該怎樣解決。他們會大條道理:「你都痴線既!我咁能勁既,我就做左領隊喇!」

這種情況如像教仔,做錯事要被罵鬧是正常,但隨後可否向他們解說為什麼你會錯?錯在哪?下次應該怎樣做等等,而不是鬧完就算。這時他們又說:「戇居,唔通我打比領隊同佢講呀?」真正的球迷,就算知道自己不是領隊,說的話根本不會傳到球員耳邊,只能白字黑紙留在虛疑世界裡,看也不會看,他們還是會虛心講解,指出問題所在,甚至提出解決方法。你說他們戇居,是的,喜歡一個人,那種魔力足以令你做出很多戇居兼且徒勞無功的事。

有時喜歡一隊波,那份愛不會比喜歡一個人輕。

當球隊經歷輸波的低潮,正是考驗球迷的耐性最好時機。球迷是有難同當還是大難臨頭各自飛,離隊他投,當勝利球迷?真正是球隊的第十二人,即使球隊多年無冠、輸波而回、甚至降班收場,仍會對球隊展示無限量支持,甚至不離不棄,一起共渡難關。即使失望球隊有如此的下場,但也只會是心傷,而不會心死。正如孩子仆倒流血,阿媽一邊嘮叨鬧你,一邊卻為你輕輕貼上膠布,防止你的傷口發炎。

而球隊最壞的時刻,才是見證哪些才是「不捨不棄」的球迷最好時刻。

當球隊面對輸波低潮,大部份球迷都說某某領隊:「走喇,我唔想搞大佢」時,唯獨你仍能在眾批評聲音中高呼一句「In xxx We trust」,我想,你就是「球隊真正的第十二人」了。

有感而發:
不少曼聯球迷大叫:「走吧,莫耶斯。」,身成阿迷的我,忽然想起昔日的阿迷,那些曾經叫「雲加下台」的阿迷。不是因為如今曼聯成績有如當天的阿仙奴,而是當球隊處於低谷時,我們施予的不是支持,而是悔氣說話。你看,現在有多少個人支持雲加?但其實又有多少個說「我愛雲加」時,曾在背口說過:「雲加下台?」

阿仙奴的不濟,我經歷了八載,但我從無說過「雲加下台」,因為我知道沒有雲加就沒有阿仙奴,做球迷會願意給時間他。莫耶斯亦然。我不敢說莫耶斯現今在曼聯的地位有多高,有多重要,但我認為,做球迷的,就是要接受球隊成績時低有時,即使你挾住上季聯賽冠軍的名譽,也得要謹記:高低有時。是的,之前贏得太多,一下子不習慣球隊連連敗仗;不習慣季初落後得太多,但才開季不久,難保日後排在阿仙奴上面的,不是曼聯嗎?我是理性的一群,就算現在阿仙奴排在榜首,也領先曼聯8分,但我也不敢說未來日子阿仙奴的榜首位穩如泰山。何不多給一點時間予莫耶斯?難度曼聯球迷已忘記了當天費格遜話說嗎?

雖然我們只是亞洲的一小部份,莫耶斯/雲加都不會聽到我們的悔氣說話,但你卻可以在愛隊背後默默支持。你可以選擇一個只接受球隊勝利而不肯接受失敗的勝利球迷,也可以選擇一個甘願與球隊共同進退的球迷。還看你究竟有多愛你的球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