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來吧,讓我們電視革命到底!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來吧,讓我們電視革命到底!
Oct 22nd 2013, 04:34, by 梅里迪斯

圖:「國師」在集會前發出的「軍令」

電視發牌問題擾攘多時,自己查實不甚關注,皆因已對香港電視劇已不怎麼感興趣,家中公仔箱報廢後,索性耳根清靜,要看什麼上網找就是了。香港電視被宣佈死刑時,本人不在港,再上facebook時完全被此消息連帶而來的公眾情緒淹沒。「一籃子」的憤怒令到我頭昏腦漲,第一下反應:呢個癡X線政府冇得救啦!

查實,我都同情王維基的,不過去不到覺得他有多偉大,畢竟他個人商業行為,跟公眾利益又不太相關,正所謂:關我鬼事咩!我最憤怒,是特衰政府個保密原則。喂,大佬,甘以後你話咩都得架啦!冇普選:保密!唔起公屋,保密!剷平新界東北:保密!唔訂立最高工時:保密!甘仲得了,當香港市民死架!

其後,facebook不停轟炸最多的是關於香港電視的員工消息。很多電影、電視界的從業員走出來說:我們要電視革命!再然後是,香港電視員工笑著被炒,還要說撐到底。那刻,真的有些動容,。

幾天來一直追看(或被迫看)新聞,王講得很清楚,他是一個商人,不是民主鬥士。他更詳細分析了他作為一盤生意的計算,即使他在中大圓廣,受到三千學生感動,但是他仍是一個理性的商人,他明言自己的目標是要賺錢,要牌。只是,學生的支持令到他願意以更冒險的方法來達成這個夢想。至於這個「更冒險的方法」是什麼我們不得而知。他說得如斯直接,我就更不必投射太多幻想。

實在令我動容的,是那些笑著被裁的員工,他們背後的辛酸和渴望。我很討厭無線,對比亞視的無能,我更討厭無線的霸道。每次坐地鐵,看那些娛樂節目,一個個藝人拿著咪說著無法辨認的語言,雖然造就了我們不少茶餘飯後的笑料,可是打從心底裡痛惡這種明目張膽的霸道:唔該,可唔可以俾人講返地球話啊!藝人都有人權架!再加上,身為「左膠」的我,聲明:左,本為追求民主公義平等之義,在外國都是進步之意,可惜身在香港,前有民建聯「名左實右」之流弄污此詞,再有不懷好意的人抹黑將我等列入「膠」類。講回正題,身為關注勞工權益的左膠,聞說無線因為獨大,工資低、工時長,幕後製作勞動價值更大大被貶抑,藝員不聽話隨時被雪,導致行業生態烏煙障氣,尤此更是恨之癢癢。

後來看王維基訪問,得知原來免費電視一小時廣告費高達100萬,才知原來此行業利潤如此豐厚,怪不得他要冒那麼大的風險要取得牌照。當然,除廣告費以外,更多周邊工作帶來的將帶更可觀利潤。如真是事實,無線就更加應該打下十八層地獄,簡直就是吸血鬼。到此,我才真正嗅出這場「電視革命」的「革命味道在哪裡:王維基做了一件好事,就是帶動了這個行業的「打工仔」工資上漲了,拿回一點「做人的尊嚴」。

這一點都不容易,尊嚴已經從香港打工仔身上被偷走很久了。即使你有文化、有學歷、高工資,一樣做到隻積甘,仲要拍老細馬屁先有運行。電視從業員,尤是幕後製作人員的慘況,根本就是全香港打工仔女境況,大家都是命運共同體。

走出來,抗爭,撐到底。如何能教人不人動容呢?未遊行,我心裡面就已經期待著,讓所有的電影電視從業員,讓工會,讓市民站出來,支持HKTV的員工,爭回打工仔的尊嚴,打造一個尊重打工仔的行業生態,為其他利業立個模範。

然而,第一天遊行的結果是讓我有點傻了眼的,一來是因為十二萬人讓人太激動了,二來就是竟然是內部吵大架。有不少參與者表達不滿,對大會安排不滿,對現場氣氛不滿。這些本來就是正常的,有做得不好的,群眾批評過,下次改進就好了。而且,一個90後廿歲妹妹,什麼經驗都沒有,為了正義站出來,擔起大任,難道我們容下不犯錯嗎?

誰知,網上竟然有一批誅心論者群起攻之:左膠騎劫大會!又人身攻擊,又起人家底!令到運動無端被分裂,有如一盤冷水撥下來。

百思不得其解,你罵大會安排差,領導能力不足,破壞氣氛都是在理的,偏偏就有人大放謬論:運動領導者,騎劫運動!多可笑的邏輯。為了了解個究竟,在facebook搜了一下,發現原來有「預媒」的不是這些左膠,也不是這個又天真又傻的學生妹(有人說她讓人商討是又天真又傻),而是一群港獨自治組織,他們一早收到國師陳雲指令,要「打擊頭號敵人左膠」,所以一早在facebook討論好,也準備好了各式攻擊左膠的貼紙,其目標就是當中圍……左膠!原來,趁機會製造混亂,打擊左膠才是這群人的目標。

革命!作為一個關心打工仔的左膠,我很期待HKTV員工們,以行動來帶動行業從業員革命,改善整個行業的工作待過和工作環境,壯大從業員工會力量,長期改善從業員待遇和工作條件。我更期待12萬人之後,再多12萬人上街支持他們實現這一革命,這是我支持的電視革命。請港獨自治組織做個好心,不要再來分裂和瓦解運動,還我們一個理性討論的空間!還我們一個團結革命的機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