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王維基:提司法覆核 著員工回家休息 打持久戰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王維基:提司法覆核 著員工回家休息 打持久戰
Oct 22nd 2013, 09:36, by 黃俊邦

hktv1021

(獨媒特約報導)香港電視王維基下午召開記招,回應免費電視牌照事件。他在開場時先感激上街市民的支持,表示公司已取得有力的法律意見,會用兩至三個星期準備司法覆核的文件,認為勝算不低。王維基又呼籲包圍政總的員工及市民回家休息,他表示這將是一場持久戰。

特首言論火上加油

王維基回應今早行政長官的言論,認為是「火上加油」。他表示免費電視牌照的申請,當初正是「來者不拒」,只要是符合條件的申請者便應該發牌。他表示政府的遊戲規則,一直是符合條件便可獲牌,他以入大學為例,只要符合入學條件便可入學,而非最好的成績的學生才可以入大學。

法律大、政策大還是特首大

他透露在今年5月,三間申請者均收到一封政府信件,表示未必會一次過發出三個牌照,問申請者的意見。王維基表示在那時才得知政府打算不一次過發出三個牌照。他炮轟政府突然更改遊戲規則,認為假如政府要改變政策,應該先進行公眾諮詢,再讓申請者重新提交文件,而非由特首一人決定,反問「法律大、政策大還是特首大」。王維基又表示,他們5月份在收到信件時根本無任何事情可做,亦不容許他們修改申請牌照的文件,因為政府表示會視他們作「新申請者」。王維基認為整個發出免費電視牌照的過程,並不是一個「合理的政府」所為。

全香港人的事 政府要公開交代

王維基表示,已於17日去信行政會議,解釋香港電視為何落敗,到現在這一刻也沒有收到回覆。他又不同意政府私底下回應,他認為這是一件公眾的事,是全香港人的事,政府須公開交代。王維基表示這是一件全香港的事,任何人及政黨也可以做任何事去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

王維基:牌照申請書無敏感資料

他又強調看不到申請者的表格中有何敏感資料,因為三間公司均為上市公司,大部份財務資料也是公開資料,申請時提交的相關的資料早已刊於兩年的憲報上。

王維基又表示,香港電視從未在顧問報告中排尾,「假如行政會議認為顧問報告唔岩聽,是否要公開講?」

王維基再次強調「政治因素」決定發牌的問題,假如「政治」代表是與中央政府有關,王維基表示據他所知,這與中央政府無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