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萬人「上街睇電視」 撐港視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萬人「上街睇電視」 撐港視
Oct 22nd 2013, 00:13, by 錢俊華

(獨媒特約報導)香港電視(HKTV)員工於昨晚(10月21日)八時在政府總部舉行第二晚集會。是次集會以「上街睇電視」為題號召市民,成功再度「逼爆」政總。大會播放港視節目剪輯片段,包括韓松洞、昂山素姫、劇集《警界線》等,並安排台前幕後員工分享,多次獲全場市民歡呼喝采支持。

DSC_1065

團隊有愛 製作認真

集會於晚上八時正式開始,由藝員何詠雯及黃冠斌擔任主持。大會首先播放幾套資訊/新聞節目,展示其專業團隊的認真製作。其中包括首支華人攝製隊遠赴越南韓松洞拍攝的《挑戰》的精華片段,期間市民凝神觀看,不時鼓掌。製作人員隨後分享,指香港製作可達National Geographic和Discovery Channel的水準,而且是免費,獲全場喝采支持。新聞部剪輯了訪問昂山素姫的片段,播映後,主播郭小姐發言指,當日為求成功訪問昂山素姫對香港民主前景的看法,提前四小時潛入記者會會場等待時機。她發言期間感動落淚,獲市民大叫「加油」鼓勵。

劇組節目《導火新聞線》藝員指劇集拍攝長達七個月,郭峰發言指,HKTV集合眾多精英,何來「冇經驗」?《警界線》創意總監朱鏡祺指《警界線》只有一個指引,就是老闆所言:「你哋想拍咩,想創作啲咩,你就去做啦!」他更披露早前《警界線》停拍一週,其實因為是翻看片段,導演、編劇、演員共同商討,更重作部份對白,務求製作創新突破的佳作。發言的藝員眾多,如艾威、周家怡、林嘉華、廖啟智等,亦有不少幕後工作人員上台發言。不論台前幕後,他們都表達對HKTV的熱愛,並多次讚揚HKTV的靈活性和自由度。到場支持的市民周先生表示,十分欣賞《警界線》的明快節奏和具電影感的鏡頭拍攝手法,而且情節比起一般港劇有說服力。

香港電視業未來 全靠市民

不少發言藝人對香港電視業現況均有一番感慨。郭峰指當年「五台山」(佳藝電視、亞洲電視、無綫電視、香港電台、商業電台)實是良性競爭,節目能立足國際,更領導東南亞。他又指當年有不少遊客專程到港,入住酒店看香港劇集。艾威與市民一同觀賞完《挑戰》後,說像「瞻仰遺容」,望市民「令佢返生」。創作總監朱鏡祺指,沒有突破、沒有創新的節目不可留在香港電視裡。廖啟智更感嘆從事電視工作幾十年,到近期才找回喜悅和嚮往,拍《警界線》時更「日日都想返工」,重拾演員的尊嚴,拍完可以休息,至少去海外分享都「唔會有少少覺得醜」。然而,以往演員「外表好風光,內裏好悲涼」。他說以往制度無時間休息,「日以繼夜,夜以繼日」。早年很多演員出外發展,近年「人哋唔洗你」。林嘉華呼籲市民要成為「燃料」,共同推動香港電視業發展,「想睇《警界線》就同政府講!」

DSC_0919

為了香港電視 你可以去到幾盡?

大會放映近期大熱本土電影《狂舞派》的花絮及導演黃修平的訪問片段,節目發言人指支持本土精神和創意工業,當日曾透過《狂舞派》大力宣傳,她引用電影中金句,「為左香港電視,你可以去到幾盡?」,獲市民歡呼支持。不少到場市民均表示會以行動支持HKTV,受訪市民Arch稱會呼籲家人朋友一起罷看TVB及ATV,繼續到政總集會支持HKTV。

行動進展

集會於晚上十時完結,市民臨離場前,如前晚般合唱「This is my dream」,手持手機亮燈揮舞。早前獨媒記者曾訪問市民周先生,他指:「感到第一天的集會混亂,沒有明確領導。晚上商討環節更不知所謂,像是中學生group discussion,市民毫無準備,根本不適合下而上的商討方式,不少市民因此而提早離場,令集會失去重要力量。」第二晚集會全場由HKTV員工主持,除了立法會議員莫乃光上台宣佈將有議員聯署並動議權力及特權法外,未見有其他團體人士上台。另外,大會聲明HKTV從未向市民籌款,請市民注意。HKTV員工將於明早向行政會議提交請願信。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