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特首 – 請尊重香港人的民意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特首 – 請尊重香港人的民意
Oct 21st 2013, 16:06, by V1周報

文:許森

筆者想和大家先分享一個故事;

在美國,一個頗有名望的富同在路邊散步時,遇到一個衣衫襤褸、形同瘦骨的擺地攤賣舊書的年輕人在寒風中啃著發霉的麵包。有著同樣苦難經歷的富商頓生一股憐憫之情,便不假思索地將8美元塞到年輕人的手中,然後頭也不回地走開了。沒走多遠,富商忽然覺得這樣做不妥,於是連忙返回來,從地攤上撿了兩本舊書,並抱歉地解釋說自己忘了取書,希望年輕人要介意。

最後,富商鄭重其事地告訴年輕人說:"其實,您和我一樣也是商人。" 兩年之後,富商應邀參加一個商賈雲集的慈善募捐會議時,一位西裝革履的年輕書商迎了上來,緊握著他的手不無感激地說:"先生,您可能早忘記我了,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我一直認為我這一生只有擺攤乞討的命運,直到你親口對我說,我和你一樣都是商人,這才使我樹立了自尊和自信,從而創造了今天的業績……"

富商萬萬也沒有想到,兩年前一句普通的話竟能使一個自卑的人樹立了自尊心,一個窮困潦倒的人找回了自信心,一個自以為一無是處的人看到了自己的優勢和價值,終於通過自強不息的努力獲得了成功。

不難想像,這位富商當初即使給年輕人很多錢,沒有那一句尊重鼓勵的話,年輕人也斷不會出現人生的劇變。這就是尊重的力量啊。

由有「電訊魔童」之稱王維基領軍的香港電視不被發牌事件,連日來不論是市民、團體、業界、議員甚至是某幾位俱影響力的政府權力核心人士都對政府不發牌給香港電視感到"莫名其妙" 和憤怒。

他們的憤怒絕不是為王維基抱不平,他們的憤怒是因為政府視民意如無物,香港人不是乞求政府施捨多一個電視台牌照,香港人是希望政府明確解釋為什麼不發牌給一個大部分香港人有所期待的電視台。

特首,請給香港人一點尊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