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雜文:雞汁萬歲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雜文:雞汁萬歲
Oct 21st 2013, 17:43, by Kelvin Leung

在大部份香港人心目中,香港只有一間免費電視台,儘管有收費電視,而收費台的自製節目又不多,黃金時間尤其在家吃飯時,一係關機,要不就唯有忍受低質素的電視節目來拌飯。

TVB星期日晚8至9播飲食旅遊節目,已經有十多年的歷史,不得不說,質素每況愈下。廿多年的旅遊節目像「寰宇風情」和「大江南北」,是真正講旅遊和文化的,而且甚少植入廣告,現在的旅遊節目郤像廣告雜誌,全部每一樣東西都是贊助的。而飲食節目方面,現在我竟然會懷念蔡瀾和肥韜,至少他們會在吃時說點典故,但May姐呢,對不起,除了哈哈哈外,我真的聽不出有什麼資訊。現在這個May姐,論主持的技巧,還不及「雞有雞味」的另一位May姐,唉!

關於雞汁,大家都在取笑May姐在每集節目內,無論教人煮什麼,都用雞汁。先申報利益,我和母親是「史記」的粉絲,沒有用過雞汁,但很喜歡用他們的紙包清雞湯來煮餸,通常用作調味,例如醃肉和打茨,母親在生時更是幾乎煮什麼都落史記雞湯。問題在於我們一早已懂得用雞湯,正如懂得煮出前一丁一樣,為什麼要在週日的黃金時間教我煮即食麵呢? 如果May姐的節目放在星期一至五的都市閒情內播出,是比較恰當的。為什麼我們要在晚上看都市閒情呢? 何不看重播的方太與你吧。

由此可見,香港人的選擇是那麼少,我們並非想像中那麼自由。有時看外國的TLC頻道,真驚訝旅遊和飲食節目的創意和靈活。香港沒有Jamie Oliver,並非因為沒有人才,而是沒有電視台,沒有足夠的平台去給真正有才華的人去發揮。現在的電視台,會用同一班藝員去拍劇、主持、唱歌、煮餸,根本就容不下外人,這些年來,不知粉碎了幾多人的夢想。

香港人到底要爭取什麼?

港人並非單純要多三個電視台,而是爭取多元化的節目,如果個個台也是播一樣的倫理劇,一樣的雞汁飲食節目,給你多十個台又如何呢?單一的生活方式,片面的思考,才是這城市的致命傷,或者有人會怪這是TVB一台獨大而導致觀眾單一化,試問觀眾有何責任呢?今晚罵完May姐後,明天又繼續買雞汁,直至雞汁節目完結後,又罵下一個,而又忘記前事,香港人從不怪責自己,又容易失憶,因為永遠有比這個更差的下一個,失憶真好,雞汁萬歲!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